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德州一夫妇守护弃婴24年,希望找到孩子亲生父母 “你们养我长大,现在换我照顾你们”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1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周现水夫妇和周颂春一起看以前的照片。“爷爷奶奶,你们快出来,家里来客人了。”见到记者,周颂春一边热情的招待着,一边喊着已入耄耋之年的周现水夫妇。很难想到,周颂春是他们收养的弃婴,24年来,这对农村夫妇,靠着微薄收入,艰辛地将孩子养大。

“我们对他,比对亲生孩子还好,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找到他的亲生父母,替我们照顾他!”周现水的老伴肖桂兰指着周颂春小时候的照片说。6月10日,记者探访第七届山东省道德模范、来自禹城市张庄镇周庄村老党员周现水夫妇的故事。

选择>>不顾家人反对收养弃婴 10日,正值小麦收获,处处金黄色,满眼收获景。位于禹城市张庄镇周庄村的周现水家门前也是如此。“小麦不是我们的,岁数大了,家里的土地承包出去好多年了。”周现水是一名退伍老兵,今年83岁,因身体不适早已拄上了拐杖。

24年前的一个晚上,周现水夫妇在家门口发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个看上去未满月的男孩。“当时刚刚入春,天气还特别冷,我们赶紧把孩子抱回了家。”肖桂兰说,在检查孩子身体时,发现脊柱处有一瘤状物,顿时察觉孩子应该是被抛弃的。

这下老两口却犯了难,如果把孩子留下肯定会增添不少负担,如果不管,春寒料峭,一夜过后孩子可能就没命了。听着哭声,两位老人心软了,决定留下孩子。

这个举动换来了5个子女的坚决反对。当时周现水夫妇已经快60岁了,再抚养个病残儿童,子女们怕老两口难以承受。儿女的反对并没有让他们放弃,“我告诉他们,你们不用管,也不给你们添负担,我们自己养着。只要我们活着一天,就照顾这个孩子一天。”肖桂兰说。

看到周现水夫妇心意已决,儿女们也无计可施,只能点头同意,并决定帮忙抚养。“我们要是不养,这孩子可能就得没命,我们狠不下那个心。”

后来,弃婴就成了家里的第六个孩子,取名“颂春”。

坚守>>倾尽所有的求医路

带病收养,一辈子靠种田为生的周现水夫妇倾其所有。为了给孩子治病,在孩子4个月大时,两位老人找到了在济南市某医院工作的老乡帮忙,为孩子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然而术后恢复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当时只想着,一定要把孩子治好,我们辛苦点无所谓。”肖桂兰笑着说。

由于常年生病,周颂春12岁时还会尿床、半夜哭闹。为此,周现水夫妇带着孩子跑遍了国内很多大医院寻医问诊,最终在郑州一家医院,周颂春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肾积水。就这样,郑州、北京,再到上海,从卖掉了耕田的老黄牛,到卖掉居住多年的老宅院,搬进兄弟家,一次次的治疗耗尽了两位老人毕生的积蓄。

面对旁人的不解,周现水夫妇淡然如初,“尽管孩子身体有毛病,可这也是一条生命,再苦再累,我们也要养他一辈子。”

未来>>盼孩子有个好归宿

如今,25岁的周颂春已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我们已经老了,以后的路还是要他一个人来走。”说到未来,肖桂兰很是动容,“唯一的念想还是希望颂颂能找到亲生父母,给孩子们一个真正的家。”

“现在一切都在向好,爷爷奶奶养育我这么多年,至于找不找亲生父母,我都会照顾他们一辈子。”周颂春对未来充满信心,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他已在张庄镇上的一家家具厂工作,照顾爷爷奶奶的同时,完全可以自食其力。

“未来,换我照顾你们。”看着自己的小时候的照片,周颂春满怀感恩的说。

新闻推荐

禹城供电量身定制安全用电管理方案 “彩虹”服务校园复学复课放心用电

□李卫韩景茹张思凯6月1日,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东城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禹城市步云小学,对其用电设施设备进行...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一夫妇守护弃婴24年,希望找到孩子亲生父母 “你们养我长大,现在换我照顾你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