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临洮新闻 > 正文

临洮:“五个结合”着力提升棚户区改造水平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0-29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通讯员刘婷婷蒲生贵)近年来,临洮县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贫困群众居住条件和加快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创新安置方式,积极探索实践,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棚户区改造工作水平。

临洮县将棚改项目与城市综合体建设相结合,谋划建设了投资18亿元的城市中心和3.4亿元的八思巴文化产业园2个棚改综合体项目,着力打造彰显地方个性的城市“客厅”,提升棚改形象品位。

将棚改项目与发展休闲养老产业相结合,谋划建设了投资2.8亿元的紫云名都养老住宅小区,走出了以养老服务带动就业的新路子。

将棚改项目与特色街区建设相结合,在棚改区配套建设了电厂渠景观工程、狄道美食一条街、城南文化广场等特色街区,有效拉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将棚改项目与城市基础配套相结合,累计投资近5000多万元,完成了城市道路、供热、给排水管网等市政设施,建设了学校、幼儿园、广场、便民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棚改区内综合服务承载能力显著提升。

将棚改项目与解决城市发展问题相结合,通过实施城市部分危旧小区整体改造提升工程,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安全、供暖、给排水等难题,提升了城市整体面貌。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44个,建成棚改房7690套73.4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实施棚改项目18个4123套,其中12个新建棚改项目已全面动工建设,4个城市危旧楼改造项目已完成64个住宅小区96栋房屋安全鉴定和改造设计。

新闻推荐

临洮县八里铺镇:美丽庭院扮靓乡村

临洮讯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有序,房前屋后绿树成荫,鲜花蔬菜错落有致……如今,这样的美景,已逐渐成为八里铺镇各农家庭院...

临洮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洮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临洮县博物馆开馆2018-10-18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五个结合”着力提升棚户区改造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