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临洮:党员干部“疫”线守初心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2-13 07:58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记者王亚海通讯员陈雷雷)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临洮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共同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好初心。

科学防控,当好“守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指导全县323个行政村和12个社区党组织在各通村、通社、街道路口规范设立关卡2408处。以务工返乡人员、大学生、外地来临走亲访友人员等为重点排查对象,集中开展排查排摸,全面进行登记造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理性对待,当好“宣传员”。通过村广播、大喇叭、党支部微信群,张贴倡议书、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先后推送疫情防控各类信息30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6万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广泛动员群众在疫情持续期间不走亲访友、不搞集体聚会和集体活动,不信谣、不传谣,构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屏障。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引导全县广大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保持定力,维护稳定。

发挥专长,当好“服务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卫生防疫、心理援助、市场监督、应急救援、物资筹集等志愿服务中去。县卫健局党委抽调党员先锋医疗专家成立了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对确定为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和预备救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多轮培训和模拟演练。公安、交运、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单位抽调优秀党员干部,在各大车站、高速公路出口和国省干线主要路口设立防疫检测点16个,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921名机关党员组成132个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就医引导服务等工作。

有序行动,当好“助力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广大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无职党员公益岗等形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树旗帜、亮身份,争先锋、作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569个、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695个、设立党员先锋岗592个,设立党员服务岗1147个,10006名党员自觉有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推荐

定西市交通运输局:筑牢疫情防控立体屏障 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

本报讯(记者文爱凤)道路交通疫情防控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市交通运输局科学实施交通运输管控措施,积...

临洮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洮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党员干部“疫”线守初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