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临洮:抗“疫”战场 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2-17 07:49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记者王亚海通讯员杨忠平)大地回春,农事渐起。时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将进入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临洮县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抓春耕备耕,有力有序组织开展生产、调运、储备、供应等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在前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后方做实做细春耕备耕保发展,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在玉井镇的农家田地里,记者看到很多农民已经在地里忙碌。一名群众说:“现在到春耕的时候了,地膜、肥料年前就拉上来了,现在就是铺地膜抢墒的时候,等疫情结束了,我们也刚好点种苞谷籽”。

“我们的农资是县惠民农资公司直接配送的,包括化肥、农药、地膜、种子,准备得非常充足齐全。”玉井镇农资销售商告诉记者,面对疫情,我们不仅要做到春耕物资保障充足,还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每天坚持对办公区、院子、储备室等进行全面消毒,让老百姓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连日来,临洮县玉井镇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备耕,并充分利用钉钉农业组织化生产服务平台,加大农资网上订购力度。截至目前,计划为全镇8927户农户提供农资直供配送,共计261.29吨,现已完成70%。

临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宏智介绍,疫情当前,我们坚持一手抓农业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全力抓好调度、全力保障农产品供给。结合农业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开展农资直供配送服务,农资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农民用电话订购化肥,农资配送人员便直接将化肥送到田间地头或者家门口。

在此基础上,临洮县畅通春耕物资运输通道,专门为17家农业企业、13家农民合作社、21家农资经营门店办理车辆通行证132张。同时,全力储备春耕农资物资,储备农资肥料3.8万吨,农药100吨。春小麦、玉米、马铃薯种子等库存分别为0.11万吨、0.035万吨、6.5万吨,现货全部储备到位,能够全力保障全县的春耕生产。

新闻推荐

甘肃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保畅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通讯员张宾)2月2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为确保高速公路...

临洮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洮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抗“疫”战场 防疫春耕两不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