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奋进中的临洮县玉井镇明堂小学□ 王安斌 车月季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8-17 07:04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县玉井镇明堂小学位于212国道103公里处,学校前身为“杨氏祠堂”,由临洮县知名人士杨明堂先生于1930年捐资创建,当时名为“正宗小学”。1959年增设成立六年制完全小学,1968年扩建为九年制学校,2000年撤掉初中部,并改名为“玉井镇杨家台小学”。2016年9月,为纪念杨明堂先生,更名为“临洮县明堂小学”,迄今已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仿古型、园林式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99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75平方米。现有教学班9个,在校学生308名,教师20名,其中县级骨干教师4名,高级教师2名。现有省级农村骨干教师2名,市级优秀辅导员1名,县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8名。学校建筑区域划分科学合理,各功能室齐全,体育场占地2835平方米。

学校以“养心”“正体”为教育文化理念,形成了“端谨朴诚”的校训。坚持以校风、教风以及学风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和学生综合素养为抓手,以多种形式大力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探索实施道德讲堂,注重对学生传统美德的培养;充分利用校内的教育资源,开展“缅怀先辈,学习先贤”的参观和纪念活动,实施感恩教育;通过开展各类体育竞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形成强健体魄;军校共建工作蓬勃发展,学校与驻地部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军民共建活动,促进了学校和部队精神文明建设的共同发展。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省、市、县评为拥军先进单位,2018年度被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总课题组评为“中华文化习养实验学校”,2017年被县教育局评为临洮县精细化管理示范校,2019年被县政府评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新闻推荐

定西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进电网一线

本报讯近日,定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俊一行4人,深入定西供电公司一线和偏远供电所,开展了“夏送清凉”暨“卓越...

临洮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洮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进中的临洮县玉井镇明堂小学□ 王安斌 车月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