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现代科技农业新技术示范推广观摩会在临洮举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03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近日,由中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甘肃省农资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现代科技农业新技术示范推广观摩会在定西市临洮县举行,来自省内12个县区的60多名经销商和销售精英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化肥在促进粮食和农业生产发展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目前也存在化肥过量施用、盲目施用等问题。为此,农业部制定了《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和《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提出要大力推进化肥减量提效、农药减量控害,积极探索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中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甘肃省农资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研发出新型化肥——海藻酸尿素,目前已在酒泉、张掖、平凉、定西等地试用,拟在全省推广。

海藻酸尿素以微生物发酵海藻提取物为核心物质,复配以螯合中微量元素和多种天然植物增效物质,制成复合式海洋生物刺激素,添加到尿素中与尿素有机结合制成海藻酸尿素,能够全面提高尿素的使用效果。

新闻推荐

如诗如画胭脂湖

□马晓春盛夏的康乐,群峰叠翠,碧水蓝天。周末,沿着油菜飘香、绿树成荫的临康和(临洮—康乐—和政)二级公路,游览胭脂湖公园,一睹...

临洮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洮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科技农业新技术示范推广观摩会在临洮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