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临洮按下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02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蔺泽华)今年来,临洮县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病虫害发生等风险挑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前三季度,完成一产增加值15.1亿元,增速6.8%,全市排名第一。

调整产业结构,种养结构进一步优化。按照“山区药材洋芋饲草加百合,川坪蔬菜花木改饲促旅游,临洮县抓好劳务搞养殖”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马铃薯、蔬菜、百合、中药材、畜草、花木“六大”特色优势产业。今年,通过政府引导,发展蔬菜面积达27.03万亩、百合5.6万亩、马铃薯60.08万亩、中药材17.78万亩,畜禽饲养量达450万头(只),花木林果种植面积达7万亩。

全面抓好生猪生产恢复,质量安全逐步提升。严格落实非洲猪瘟常态化排查,对临洮县生猪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全面进行“一对一”监管。在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同时狠抓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新改扩建500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场22家(新建8家、改扩建14家),培育引进佳品、胜雄万头生猪养殖龙头企业2家;为符合贴息条件的41家生猪养殖企业贴息101.29万元,协调金融机构发放“养猪贷”4695万元;

提高农产品质量,农业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先后注册“婵香源”“四方蔬菜”等商标29个,“临洮马铃薯”“狄道冷鲜肉”等获批地标农产品。累计认证“三品一标”97.081万亩,其中,绿色食品认证31个,面积达35.916万亩;无公害产地认定11个,面积达8.0079万亩;无公害产品认证10个,面积达3.0051万亩;有机产品认证2个,面积达0.112万亩;“临洮马铃薯”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1个,面积为50.04万亩。

抓好农业科技推广服务,赢得农业经济发展战略主动权。推广完成旱作农业覆膜面积55万亩,完成测土配方施肥技术112万亩,完成小麦统防统治10万亩,完成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103万亩。建成农技推广县级重点示范点11个,引进马铃薯新品种19个、蔬菜新品种82个、玉米新品种2个、中药材种质资源1种、新技术2项。新配套建设水肥一体化蔬菜示范基地2处3000亩;举办各类农村实用技术培训437期,培训2.6万人(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50人。

新闻推荐

临洮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临洮讯(通讯员魏小伟)今年以来,临洮县制定了《关于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夯实基础、发展内涵、提升...

临洮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洮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按下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