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以精细化管理铸就“名校”品牌 创新发展的临洮县潘家集初级中学李永科 王安斌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18 07:32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县潘家集初级中学始建于1967年,位于衙下集镇潘家集村,是一所农村寄宿制独立初中,占地面积7367㎡,建筑面积2716㎡。现有教学班6个,在校学生180名,其中寄宿生166名,教师21人,其中高级教师5名,一级教师8名,省市县骨干教师4名。

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学校积极加强管理,制定了《潘家集初级中学精细化管理“五字”决》《潘家集初级中学教育教学“十字”工作法》,有效指导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广大教师以“勤”“紧”“严”为着力点,抓好班级管理;以“说”“导”“教”“管”为着力点,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以“真”“细”“实”为着力点,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学校教育教学成效日益显著。

践行“立德树人”宗旨,狠抓学生品德建设。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通过周一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等活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思想教育和励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制订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坚韧顽强的精神品格。在养成教育方面,积极引导学生课前诵读、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发言、规范书写的良好习惯,练就孩子们积极主动、勤于思考、善作善为的本领,真正做到全面发展。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铸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加强“三风”建设,转变教风,增强教师的职业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教育教学的过程性管理,加强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检查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教师,及时采取措施督促整改;进一步完善教师考评机制,发挥引导和激励作用,公平、公正地评价教师各方面的工作;坚持优秀个人表彰机制,每年教师节之际,对成绩优异的教师予以表彰奖励,增强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成就感。

强化教学常规落实,重教研提升教学质量。学校与教师签订《教师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教师教育教学目标责任书》,让教师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要求教师备课细、课堂实、作业精、考试严、辅导活、评价准,充分运用多媒体资源,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开设好实验课和音体美、信息技术等各种技能课,努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严格落实学校《教学“十字”工作法》,积极开展专题教研、联盟内各类教研等活动,有效解决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近年来,学校秉承“培养全面发展又有一技之长的建设人才”的办学宗旨,以“绿色教育,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精细化管理示范品牌校的创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被评为市县级平安校园,多次荣获“全县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奖”等表彰奖励和“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全县普及义务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新闻推荐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降雪致电网受灾 供电员工忙抢修

本报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26日晚至10月27日,定西市境内普降小到中雪。持续10个多小时的降雪给定西电...

临洮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洮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精细化管理铸就“名校”品牌 创新发展的临洮县潘家集初级中学李永科 王安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