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定西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破冰”人才引进瓶颈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2-1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蔺泽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2019年9月,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卫生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从编制管理使用入手,下功夫解决教育人才引进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定西市主动作为,在深入推进人才强校、人才强教、人才引进工作上探索出了一条“定西路径”,人才的引进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重要保障。

面向全国招引人才,实现人才引进破冰之举。树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依据市情,瞄准适宜引进的省内外高校,坚持“走出去”主动引进,全力打造教育人才工作“栖息地”。通过明确引进对象,及时公布引才方案和公告,举办专场招聘会和“视频双选会”,积极宣传引才政策,教育引才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共引才315人。按属地:其中市直学校30人(定西中学10人、临洮农校15人、省电大定西分校1人、市幼儿园4人),各县区285人(安定区106人、通渭县17人、陇西县18人、渭源县6人、临洮县50人、漳县11人、岷县77人);按学历层次:其中本科215人,研究生100人;按院校:其中公费师范生6人,“985”院校7人、“211”院校42人,省部共建院校238人;按学段:其中高中阶段255人,义务教育和幼儿园阶段44人,其他学段16人。

发挥用人单位自主权,构建人才引进制度体系。充分发挥用人单位自主权,在政策范围内自主制定、发布人才引进计划,自主限定引进人才的资格条件和考察程序,自主按规定引进,进一步理顺了人才引进工作机制,形成了健全完善的制度体系。坚持“三个原则”,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12+8”人才引进具体措施。市委出台了“两管八不管”“三个自主”“一事一议”“限期办结”“两不限制”“周转池”“两先两后”“倾斜优先”“三个单独”“职称直评”“三个倾斜”“畅通流动渠道”等12条政策措施。人社部门在简政放权、简化手续、创新方式、特事特办、职称评聘、发展成长、人文关怀、生活保障等方面制定了8条具体工作措施,倾力做好全市教育人才引进工作。

坚持小切口大突破,彻底打通人才引进的“中梗阻”。统筹“周转池”编制用于教育引才。市委编办制定了《定西市市直教育卫生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编制预审工作方案》,从市县区事业编制中统筹出“周转池”编制用于教育引才。(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为保障群众饮食健康安全,临洮县市场监

为保障群众饮食健康安全,临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人物同查、人物同管”的工作要求,狠抓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大检查。...

临洮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洮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破冰”人才引进瓶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