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办好军供事 做好军粮人 临洮县军粮供应站军供保障和创新发展纪实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4-23 07:24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县军粮供应站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定的军粮供应专门机构,属国有独资企业,归临洮县粮油服务中心管理。主要承担驻临部队的军粮供应以及粮油经营和储存业务。多年来,临洮县军粮供应站在当地党委和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始终坚持“先前方后后方,先军队后地方”的军粮供应原则,全心全意为驻临部队提供优质服务,以不断创新为动力,打造一流军供企业为目标,为部队后勤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拥军优属和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受到了驻临部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在做好军粮供应保障的同时,临洮县军粮供应站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创新经营方式和拓宽经营渠道,大力开展社会化服务。2020年,新建成的“陇上好粮油”超市,粮油存货琳琅满目,有10个大品种24个小品种,经营范围涵盖了米、面、油、杂粮、调味品等,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居民的需求,真正实现了“让部队吃上放心粮油,让群众吃上军队粮油”。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该站全体职工坚持中午和节假日不休息,热忱服务进店的每一位顾客,耐心细致讲解每个品种的营养成分、烹调方法及常规储存方法,在保价稳供方面发挥国有企业主渠道作用。

近年来,随着部队机制体制改革,驻临部队人员持续减少,面对军粮供应量减少、军粮补贴降低、职工收入下降等问题,在站长袁国荣的带领下,全站职工充分利用临洮夜市市场摆摊设点,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军”字牌粮油,物美价廉的粮油加上军供站职工的热情服务,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吸引了很多群众上门专门采购,让群众吃上了优质的军供粮油。同时,职工们还走进学校进行宣传,本着保本微利的原则,最大让利于学校,与学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面对学校食堂地方小,一次只能存放十几袋米面,而且无法用车辆运送的实际情况,按照学校需用,全站职工用肩扛的供货方式保证学校食堂的用量。在创造效益的同时,为了注重节约成本、节省装卸费用,在军供粮油到货和向部队、市场供货中,职工们都是亲自装卸。2020年,临洮县军供站市场粮油销售收入达到80多万元,粮油经营量达到120多吨,职工工资稳中有升,不仅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而且在军粮供应数量减少的情况下,保证了经营业绩持续稳定上升的目标。

新闻推荐

近日,临洮县检察院就临洮县部分单位未

近日,临洮县检察院就临洮县部分单位未依法履行职责案召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

临洮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洮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开临洮好风光2021-04-20 06:53
评论:(办好军供事 做好军粮人 临洮县军粮供应站军供保障和创新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