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峡口镇: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3-3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沈林峰马鑫)今年以来,临洮县峡口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统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既治理“面子”又治理“里子”,乡村颜值不断提升,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发展基础。

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该镇党委、政府每周召开推进会议,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坚持“日调度、周通报、月考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同时,镇主要领导对工作开展情况周调度,镇督导组每日随机到村进社督导,并建立“红黑榜”工作机制,对工作落后、拖沓的在全镇范围内曝光,限时整改,倒逼落实。

在机制推进上出实招。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组织推动、包村领导包片推进、执法队重点攻坚”的责任包抓机制,紧盯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用“村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户长带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全力推动。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在落实“日保洁、月考核”管理机制的同时,同步推进集中化运行模式。集中力量,重点对主干道、河道渠道以及视线内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垃圾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全面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集中整治中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清理清运垃圾5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19处,腾挪清理乱堆乱放112处,捡拾清理废旧农膜70余方。

在宣传引导上做文章。村党组织通过宣传教育、示范带动,最终达到全员参与人居环境治理、共享治理成果的良好局面。各村通过召开板凳会、巷道会、庭院会等形式,多频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要求和务实举措。紧密结合“人居环境示范户、美丽庭院、文明户”等评选活动,以干部入户上门宣传教育、村大喇叭播放、微信群推送整治进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形成良好舆论氛围,激发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干群参与、齐抓共管的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新闻推荐

神兽纹铜樽、铜虎符、鼎形铜炉……这些国宝都藏在平凉博物馆

神兽纹铜樽、铜虎符、鼎形铜炉……韩王亶嵴造鼎形铜炉博山神兽纹铜樽绿釉开光黑花芦雁纹方斗□银燕甘肃平凉博物...

临洮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洮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峡口镇: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