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陇西新闻 > 正文

陇西:突出地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1-1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陇西:突出地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

近年来,陇西县抢抓国家和省、市系列促农增收的政策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医药、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和草牧业、蔬菜产业发展壮大等4个《意见》,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和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的主要目标,按照“一线一区三带”的产业布局,坚持以产业开发为重点,以园区建设为引领,以科技推广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品牌培育为支撑,以机制建设为保障,通过争取项目、招商引资等多种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全县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升,中药材、草食畜、马铃薯、菌菜特色支柱产业得到提质增效发展。

通过抢抓“国家级中医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全国中药材(党参、黄芪)种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和“陇西黄芪”“陇西白条党参”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的有利机遇,以县农牧部门制定的黄芪、党参、柴胡等项甘肃省地方标准为操作规程,以“种苗优质化、种植标准化、品质有机化”为方向,突出道地主栽品种,建立标准化种植和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提高标准化种植水平。

同时,全县还以渭北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中国药都·陇西药圃园被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园)为契机,推动农业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不断挖掘县域农村农业的生态、休闲、文化价值,强化体验活动创意,拓展农业功能,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新闻推荐

让天更蓝水更清 ——陇西县环境保护工作综述

让天更蓝水更清——陇西县环境保护工作综述本报记者杨世智近年来,陇西县紧盯以燃煤为主的大气污染、以河道为主的水污染、以农膜为主的土壤污染等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严守环保红线,重拳治理污染,健全...

陇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村歌声声寄乡情2016-12-1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突出地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