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定西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七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03 07:26   https://www.yybnet.net/

现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十七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受理编号:1120号

来信:陇西县文峰镇铁路社区11号和12号楼门前马路(该马路通往文峰镇正街)边有一垃圾箱,每天有人翻捡垃圾致使整条马路脏、乱、差,臭气熏天,影响环境。

涉及县区:陇西县

责任单位:陇西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垃圾箱位于陇西县文峰镇铁路社区11号和12号楼门前的马路边,该路段为文峰镇主路(人民路)通往北棚户区的巷道,人流量较大,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较为严重,同时拾荒者时常在垃圾箱内翻捡垃圾并堆洒在垃圾箱周围,使垃圾箱周围环境脏、乱、差,影响周边环境。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为有效改善环境,文峰环卫管理站对散落垃圾立即进行清理并更换了垃圾箱,垃圾转运次数由每天一次增加到每天三次,减少垃圾存放量,在该巷道内安排一名保洁人员,全天进行保洁并劝导路人将垃圾入箱。同时,市容环境卫生执法大队加大巡逻力度,劝导制止行人乱丢垃圾及拾荒者翻捡垃圾的行为,对不听劝阻的依法进行处罚。

受理编号:1126号

来信:临洮县洮河污染严重,下游最后50公里内鱼虾灭绝,剧毒污水致洮河两岸几万亩土地污染。

涉及县区:临洮县

责任单位:临洮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根据甘肃省水环境监测中心临洮分中心设在红旗乡的水质监测点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洮河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及以上水质,符合水功能区水质Ⅲ类目标要求。洮河临洮段玉井省控断面、康家崖桃园桥国控断面6月、7月临洮县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数据和桃园桥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站监测数据显示,24项控制项目检测结果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质标准。2019年7月30日,临洮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组织人员随机在辛店镇辛店村和红旗乡何家湾村洮河沿岸通过垂钓和撒网的方式捕获到鲤鱼鲫鱼,鱼虾死亡灭绝问题反映不实。案件调查组走访调查了新添镇、辛店镇、红旗乡的14个村365.48亩的农作物生长状况,灌溉洮河水后农作物长势良好。2019年7月22至23日,甘肃省定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洮河中铺园区上游(太石镇上咀村)地表水、洮河中铺园区下游(红旗乡后庄村)地表水、中铺园区东侧(南家村)地下水、中铺园区南侧(下石家村)地下水,巴下村三社洋芋地土壤、二社西瓜地土壤进行了采样监测,未检出剧毒氰化物。

是否属实:不属实

受理编号:1148号

来电:安定区许公巷51号北侧秦剧团家属院下水管道不通,污水外溢浸泡市民房屋。另家属院住户乱丢垃圾,导致此处卫生脏、乱、差,臭味扰民。

涉及县区:安定区

责任单位:安定区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家属院内共有2处下水井,由于下水井口径小、地势低,降雨后有垃圾随雨水排入管道内,造成部分排水管道堵塞,致使雨水未及时排入管网造成外溢,但未浸泡房屋。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安定区组织人员对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秦剧团家属院已列入2019年棚户区改造地面硬化项目,将对该家属院小区地面进行硬化,并更换下水管道,该项目计划2019年9月中旬完成前期手续并开工,预计11月上旬完成建设任务。针对家属院内垃圾问题,永定社区已组织颐佳苑物业公司对院内存在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安排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每天对该家属院内的垃圾及时清理至垃圾箱内,统一收集后运送至垃圾填埋场进行集中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同时结合志愿者活动,宣传引导住户开展垃圾分类、定点清理,改善居住环境。

受理编号:1157号

来电:2018年至今,岷县中寨镇扎马村北侧河滩有人夜间采砂销售,下雨时雨水将河滩内的泥砂冲到洮河内,污染河流。

涉及县区:岷县

责任单位:岷县人民政府、市水务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扎马沟河道内发现两处沙坑,有采砂的痕迹,但大部分河滩长满杂草,调查组于29、30日晚上随机巡查并蹲守约10个小时,未发现有采砂车辆和人员。对周围的扎马村12位村民进行了走访,据反映,由于河道监管部门白天巡查力度大,部分群众晚上进行偷采砂石用于自家房屋建设和道路硬化,不存在销售的行为。全县现有合法采砂企业10家,未出现因采砂造成的河流污染事件。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偷采留下的两处沙坑,7月31日,县上调用装载机,对扎马沟河道沙坑进行填埋,对淤积砂石、不畅河道全面进行了疏通治理,确保汛期安全。同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制定举报奖励办法,发动群众进行监督,加大河道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河道乱采乱挖行为。

新闻推荐

建好纪检监察“一线指挥所” 陇西县大力推动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小记

■朱红霞走进陇西县权家湾镇政府大院,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反腐倡廉知识宣传栏将大院构筑成廉洁文化氛围浓厚的园...

陇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陇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七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