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高投入建设 高效能管理陇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

来源:定西日报 2019-12-28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爱平)西郊热源厂建成投用,文峰九年制学校完成主体建设,北环路东段等4条城市“断头路”打通,施划和开放公共停车位1000个,实施棚改项目14个……今年以来,陇西县扎实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城乡融合协调发展的新局面,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48.6%。

2019年,陇西县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申报争取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7.2亿元;昱帆佳苑等1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投资11.7亿元;投资7130万元完成7个城市老旧小区1844户居民住房改造。加快补齐供排水和供热短板,完成西北铝“三供一业”改造;全面托管文峰正通供热公司,改造供排水和供热管网25公里,铺设天然气管网11公里,入户3450户。高标准推进李家龙宫修缮、渭水文化生态风情线等项目建设,城区绿化、亮化率分别达到14.5%和99.5%。

扎实开展交通、市场、殡葬秩序和乱搭乱建、乱泼乱倒等城市“乱象”整治。核查清理取缔非正规垃圾堆放点315处,清理清运各类垃圾690余吨,投放垃圾箱160个,清除大型广告230余块。陇西县殡仪服务中心启动运营。同时,为了方便群众生活,该县还加快市场建设,规范市场管理。桥南家居建材城二期、昊翰文化商业步行街和陇西小吃城建成运营,南安农贸市场等5个小城镇综合性消费市场完成改造提升,康养一条街规划建设。依托“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大力发展“1+4”会展经济,圆满举办了西北年货展销会、陇中文体旅博览会、西北(定西)农特产品展览会和西北(定西)工业科技展销会。

城乡基础设施便利互通。集中力量破解资金筹措、征地搬迁等难题,投入资金30.7亿元实施“十大城建工程”44项,打通北环路东段、东环路西段等城市“断头路”4条。加快首阳中药材特色小镇建设,总投资3928万元的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完成投资1030万元,敷设管网9.5公里。总投资1.77亿元的农村公路硬化砂化、改造提升和维修养护项目全面建成;总投资54.2亿元的陇漳高速项目顺利推进,完成投资12.9亿元;总投资3800万元的天定高速文峰出口改造工程建成投用。

新闻推荐

陇西良种养殖引来致富“活水”

陇西讯(通讯员常国栋)近年来,陇西县畜牧工作坚持市场导向,以科技保障为抓手、农民增收为目的,大力推广牛的冻配、羊的...

陇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陇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投入建设 高效能管理陇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