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陇西县崇文诵读学会成立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7-06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长华)近日,陇西县崇文诵读学会成立大会暨“以诗会友·以友辅仁”诵读会在陇西举行。崇文诵读学会现有会员57人,参加本次诵读会的有42人,共诵读作品38篇,其中合诵作品2篇。

诵读会上,各位诵读者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用优美动听的语言,阐释了诗歌的美妙意境,使观众感受到了现代诗歌的艺术魅力,以及汉语的音韵之美。

陇西县崇文诵读学会的成立,酝酿了两年之久。

2018年7月1日,中国首批14名“现代诵读艺术”教师诞生,陇西崇文诵读书院院长张玲霞就是其中之一。她在中国诵读学院进行了系统的现代诵读艺术学习,并通过了严苛的理论基础知识考试和诵读艺术水平考试。并获得了“现代诵读艺术”教师资格证书。

2018年9月22日,崇文经典诵读书院举行开诵仪式暨戊戌中秋诵读诗会。

2019年7月中旬,张玲霞带着经典诵读书院的学生们,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为你诵读”杯第四届中华青少年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4岁半的小张玥荣获青少年C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还获得全国百强选手奖、最具潜力奖几项大奖!来自陇西县红星小学二年级的8岁的蒋一,荣获青少年B组第18名的好成绩!

2019年12月29日,陇西崇文经典诵读书院主办了“诗韵陇上·华泰迎新”诗歌诵读会,选取了4位陇西本土诗人的28首新诗,由27位诵读者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诵读,获得了社会各界众多诗歌爱好者的赞誉。

2020年5月,经北京诵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授权,陇西县崇文诵读学会成为“为你诵读”杯第五届中华诵读大赛及中华青少年诵读大赛甘肃省陇西分赛区(区域范围可辐射甘肃省)承办单位。

新闻推荐

唐晓明看望慰问“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林逢春家属

本报讯在建党99周年前夕,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陇西县文峰镇代坪村专程看望慰问“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林逢春...

陇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陇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西县崇文诵读学会成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