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陇西 > 正文

减税降费为中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3-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张小勇

定西市陇西县有着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党参、黄芪等十多种药材的种植历史已有上千年,甘草、柴胡等几十种野生中药材遍布全县各地,优越的自然条件让陇西成为全国闻名的“千年药乡”。

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先后吸引了千金药业、康美药业、广药集团、恒利药业等公司建基地、办企业。减税降费的一系列优惠举措,让千年药乡再放光芒,焕发出勃勃生机。

“这几年得益于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陇西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让我们能更好地保护、发掘、发展、传承中医药产业,也增添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谈及未来发展,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韬信心满满。

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已在陇西这片药材宝库中发展了十几年。公司主要从事中药提取物生产、中药饮片和中药配方颗粒的加工生产,2020年享受各类减税降费金额1200余万元。

减税降费在助力中医药发展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定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一对一帮扶、点对点宣讲,帮助企业迎来事业又一春。

甘肃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子种苗生产经营、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成药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重点中药企业,为用户提供片剂、散剂、胶囊剂、颗粒剂等产品。

“减税降费为企业的科技研发增添了底气、提供了动力。”甘肃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耀祥介绍道,“这两年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200万元,对635万元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我们将这些资金用于药品的品质升级和创新研发,极大地助推了企业发展。”

为把减税降费红利精准送到中药材企业,定西税务部门大力推行“不来即享”,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多层次、多举措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改革红利惠及民生百态,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

疫情影响难退款履行承诺显诚信【案情简介】2020年2月22日,陇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峰市场监管所接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

陇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陇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降费为中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