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岷县新闻 > 正文

这个小长假刚结束下个小长假已热身 五一假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08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许晗)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旅游、探亲的市民纷纷踏上了返程旅途。综观整个清明小长假,铁路、民航客流较为集中。节日前后,环兰、旅游景点连接线路的高速公路进出口车流、客流较大。除兰州周边地区外,市民集中前往省内敦煌、嘉峪关以及西安和沪杭等华东旅游城市。随着清明小长假结束,铁路、公路、民航部门在五一小长假前都将进入出行淡季。

路网:昨日18时至20时现返程高峰

4月7日是小型车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甘肃省各路段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返程高峰来临。环兰、旅游景点连接线路的高速公路进出口呈现车流、客流较大的趋势。当天10时至13时,G30连霍高速忠和至树屏段(往武威方向),G22青兰高速兰州东收费站至兰州收费站段(往机场方向)出现不同程度交通拥堵;15时至17时,受集中返程的影响,G22青兰高速巉口至甘草店段(往兰州方向)车流量大。18时至20时达到返程高峰,环兰路网及主要城市周边局部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铁路方面,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4月7日),返程客流快速回升,兰州车站客流出现高峰,前往北京、乌鲁木齐、宁波以及省内平凉方向硬卧车票已售完。4月6日,兰州西站、兰州站、中川机场站总计发送旅客5.71万余人次,预计4月7日发送旅客约6万人次左右。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小长假为4月29日至5月1日。而目前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28天。从3月31日起,旅客已可以购买五一小长假各次的火车票,目前各次列车票非常充足。

民航:客流将有所减少

公路方面,4月7日下午,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南站、兰州汽车东站客流均以返回客流为主。据了解,除了4月4日下午及4月5日上午出现两波短暂的客流小高峰外,整个小长假期间比较平稳,出行目的地多集中在平凉、天水、定西、武威、临夏、岷县、临洮等省内中短途线上。

民航方面,记者昨日从兰州中川机场了解到,4月7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航班200余架班。清明小长假结束后,民航客流将有所减少,记者昨日从各航空公司及市内几家机票代理点了解到,从现在开始至4月底前,兰州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杭州、青岛、西安等热门线路机票折扣均在5折—6折左右。

新闻推荐

岷县:推行“十不”行为规范树立文明新形象

通讯员王雪峰马彪寿近日,走在岷县街头,笔者发现一幅幅关于“文明岷县建设‘十不\’行为规范”的公益广告出现在城区道路隔离栏、广场公园、各大小超市、饭店等公共场所,成为城区...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老家·梨树·亲人2018-04-02 07:36
猜你喜欢:
春来药苗香2018-03-28 00:00
评论:(这个小长假刚结束下个小长假已热身 五一假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