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岷县新闻 > 正文

唐晓明赴杭州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合作项目有关事宜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4-17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4日,市委书记唐晓明带领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赴杭州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对接洽谈该公司拟在岷县投资建设的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合作事宜。

唐晓明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胡庆余堂国药号中药博物馆营业厅、中药陈列展厅、中药手工作坊厅和药膳餐厅,观看了经验丰富的老药工现场手工丸药塑形和中药材切片等操作展示,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发展历程和运营现状。

随后与该公司总裁刘俊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唐晓明说,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全国知名的“江南药王”,具有领先的中成药生产技术,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戒欺”祖训、“真不二价”的经营方针,经过14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保护、继承、发展、传播祖国五千年中药文化精粹的重要场所。定西是全国有名的深度贫困地区,也是“千年药乡”,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中医药产业是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首位主导产业,岷县是“中国当归之乡”,境内盛产当归、红芪、黄芪、党参等中药材,先后被中国中药协会授予道地药材保护与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优质药材指定出口基地(当归)等称号,特别是当归种植面积大、产量高、质量佳、闻名国内,“岷县当归”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岷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方向十分吻合,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尤其是经过双方的多次对接洽谈,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岷县投资建设的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中医药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加快脱贫攻坚进程产生重大意义,希望公司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争取尽快签订项目建设协议,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早日发挥效益。市县两级将认真做好各项跟踪服务工作,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刘俊说,岷县具有中药材生产、销售的良好资源和区位优势,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十分看好与岷县的合作项目,对合作前景充满希望,下一步将专门派出工作小组赴岷县实地调研论证,进一步协商项目合作具体事宜,签订项目建设协议,及早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为推动当地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唐冰峰

新闻推荐

岷县一中学生舍身救火受表扬通讯员赵鹏王雪峰

近日,岷县一中收到来自岷县二郎山省级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的表扬信。表扬信说,该校高三年级的学生乔亮辉与岷县二郎山省级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扑救了一场大火,为保护森林资源做...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红军长征过闾井2018-04-01 09:06
老家·梨树·亲人2018-04-02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唐晓明赴杭州胡庆余堂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合作项目有关事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