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岷县新闻 > 正文

(上接第一版)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6-04 07:4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一朵朵鲜艳夺目的文明之花竞相绽放,释放出无穷活力。同时还把节目拍成微电影,在活动场地制作微信二维码,供群众扫描,群众随时随地可观看微电影,形成了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掌上移动”讲习所。

活动开展以来,岷县在城区重点路段、十字路口、公路隔离带、建筑工地围挡,利用灯箱、LED显示屏、公交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岷县建设“十不”行为规范,在县广播电视台开辟专栏,制作了文明岷县建设“十不”行为规范宣传小视频,使“做文明公民活动”深入人心。

绣花功夫,打造脱贫致富加速利器

“县上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的老师们来了,我对我们村今年的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我们种植业和养殖业的规划都有了方向。”日前,在茶埠镇耳阳村村址内,看着县上讲习所派来的各位专家团队,茶埠镇耳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赵峻岭高兴地说。

通过了解,原来耳阳村今年规划组建中药材种植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三变”改革要求带动贫困户发展,年内计划对家庭主要劳动力进行中药材加工等劳务技能培训,实现中药材合作社劳动力就地用人,减少合作社资金外流,实现年底分红,增加收入。同时,计划组建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前期通过申请,岷县畜牧局同意为合作社提供200箱中蜂项目帮扶。正在愁农业种植培训和养蜂技术的事,看到讲习所带来的农业技术专家和养蜂专家,一颗悬着的心一下放下了。

岷县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坚持“课堂讲习大集中”与“互动讲习小分散”相结合的原则,突出基层导向,防止僵硬固化。开展集中讲习,把讲习活动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定主题、定地点、定人员的集中讲习形式。开展分散讲习,坚持送教到村、到田间地头、确保不同群众都能听到政策、学会技能。开展网络讲习,把各级讲习所开展的示范讲习、经典讲习编辑成图片、视频、文字,群众可以随时观看。开展巡回讲习,组织县级讲习员队伍,集中优势讲习力量,根据群众需求和实用技术,开展有针对性的点对点“菜单式”讲习。开展互动讲习,以专题学习讨论会、报告交流会等形式互动交流探讨讲习,通过谈体会、讲认识、说感想,不断深化讲习效果。开展掌上讲习活动,打造掌上学习模式,各乡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上传、交流、更新讲习内容,拓宽了群众获取信息的渠道。使讲习活动“讲得实”“听得懂”“记得住”“入得脑”“用得上”,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闻推荐

岷县灾区农业生产正逐步恢复

目前,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生产自救工作成效明显,复耕所需的种子等农业物资全部调运到位,灾区农业生产正逐...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第一版)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