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上接第一版)确保实现对标对表清零、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4-10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确保实现对标对表清零、工作任务清零。尤其是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唐晓明还叮嘱在场的县乡村干部,要发扬持续作战作风,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多深入群众走访排摸,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把措施制定实,让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郎具忠家里,唐晓明通过手机现场查看全市惠农资金监管网,了解他们一家惠农资金落实情况。当了解到中国进出口银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全力帮扶郎具忠一家,取得明显成效的情况后,唐晓明对县乡村卓有成效的工作举措和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唐晓明强调,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多深入农户宣讲政策,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真正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工作任务落实。

督查调研中,唐晓明还深入张家堡村归乡党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及带贫增收情况。对县上采取“县级总社+乡镇分社+村级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等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唐晓明强调,岷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进一步规范合作社运营和带贫机制,切实提高合作社规范化、产业化程度和带贫能力,让贫困群众依托合作社稳定增收脱贫。要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焦深度贫困和特殊贫困群体,结合“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进一步细化实化帮扶举措,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充分发挥各级帮扶干部作用,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牢固树立脱贫主体意识,激励和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孙敏杨文飞

新闻推荐

全省中药材施肥技术擂台赛在岷县启动

岷县讯(记者后斌杰通讯员吉小鹏)日前,甘肃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肥料新产品新技术擂台比武大赛在岷县麻子川镇启动实施...

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技能培训助脱贫2019-04-01 08:12
评论:((上接第一版)确保实现对标对表清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