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上接第一版) 建立重点工作体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30 06:5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建立重点工作体系,突出顶层设计,解决了高质量发展“落不实”的问题。瞄准国家、省上最新政策导向,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从战略制高点谋划确定了乡村振兴、十大生态产业、“奋进之笔、得意之作”、开发区建设、生态环保等13项重点工作,分解落实306项国务院、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每月确定“重中之重”推进计划,年初确定、每季跟进“难中之难”攻坚行动,集中时间和精力,层层压茬推进,促成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难事、实事。2018年,在中央PPP项目审批收紧的情况下,全力攻坚克难、创新融资模式,推动建设了三条地方高速公路,开创了贫困地区创新融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新路,并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在陇海铁路、兰渝铁路重要节点陇西、岷县布局建设两个物流港项目,破解了农业地区经济增长后劲乏力的问题。

建立督查考核体系,突出过程管理,解决了年度考核“算总账”的问题。紧盯未完成的任务、未落实的事和排名靠后的单位,按照“见人见事见结果”要求,出台《“五步三法”政务督查工作制度》《强化督查抓落实工作办法》,构建环环相扣、步步深入、闭环落实的政务督查工作体系。针对以往督查中梳理问题不透彻、抓整改不到位、促落实手腕软的情况,在市级新闻媒体开设“抓落实进行时”专题栏目,下设“走在前”“走在后”“说清楚”“回头看”四个子栏目,让县区、市直部门“一把手”走上媒体接受监督,效果空前。栏目自2018年3月开通运行以来,共刊播201期,得到了全市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营造了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按照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要求,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防止以往半年、年终考核时各部门扎堆“考核月”现象出现,避免多头考核、重复考核,将督查与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变年终考核为季度督查、变事后问责为过程监管、变定性考核为定量考核,避免以往“秋后算账”“一锤定音”“为时已晚”的弊端。打破以往只考核县区、不考核部门的惯例,对市直部门和单位进行量化考核排名。今年上半年以市政府名义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次数从2018年上半年的8次精减至4次。

建立结果运用体系,突出正向激励,解决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将政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报市委,抄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作为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每季度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分析调度,对好的单位和县区进行表扬,对差的进行约谈,对推进滞后事项进行跟踪交办。针对以往处罚过多的情况,规范奖励、通报表扬事项范围,大幅度压减通报批评和约谈事项清单,发挥正反两方面的激励鞭策作用。市财政每年单列2000万经费专门用于各类奖励事项,对抓工作积极性高、推进任务好的单位,按季度进行表彰奖励。通过实施季度考核,强化过程监管,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进一步靠实,主动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建立组织保障体系,突出建章立制,解决了推动责任落实“没力度”的问题。坚持“五个体系”整体工作在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负责,督查、发改、统计等部门具体实施,确保各项制度落实不变形、不走样、不打折、有刚性。坚持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配合部门,落实单位,靠实各级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抓实,能量化的按指标量化,不能量化的按时间节点量化,倒排时间表,制定作战图,清单化管理,按季度分析调度,按季度量化打分,按季度对账销号,倒逼各项责任指标和重点工作提速、提质、增效。

新闻推荐

G75兰海高速渭武段与武罐段对接 8月31日—10月30日施工路段交通管制

因G(国道)75兰海高速渭武段(在建)与武罐段进行对接施工,8月31日—10月30日,交管部门将对两水收费站至武罐高速公路西延伸段与G(...

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第一版) 建立重点工作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