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成立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9-02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谦虚)日前,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主要从事秦长城文化研究、保护、修缮以及开发利用秦长城文化资源。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对于发掘和保护长城历史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1名。同时聘请名誉会长1名、知名学者顾问8名,并吸纳了51名长城历史文化研究、文物保护、文艺界工作者为会员。

秦朝是我国第一个统一的封建政权,秦长城闻名遐迩。秦代所修建的长城,长一万多华里,历史上叫“万里长城”,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军事防御工程之一,是我国古代建筑工程技术的高度成就,也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高度智慧的结晶。

关于秦长城起首的调查,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已经开始,秦长城起于岷县说最早见于唐朝李泰、萧德言所修的《括地志》:“秦陇西郡临洮县,即今岷州城,本秦长城首,起州西十二里。”西起岷县洮河边的秦长城是中国长城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发来贺词。他说:“岷县秦长城历史文化的调查与研究认真扎实,仔细可靠,“岷县长城”历史文化的发掘必将给岷县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借此机遇,把岷县秦长城历史文化的发掘与研究做得更扎实更有说服力,夯实我们的文化自信,进一步保护好宝贵的中华文化重要标识。

新闻推荐

蜂蜜“邂逅”永辉超市 产业发展后劲足

“永辉超市建成后,我们就更不愁蜂蜜的销路了。”秦许乡党委书记王宇期待地说道。甘肃岷县永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今...

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岷县长城文化研究会成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