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从改善环境做起 市税务局帮扶岷县清水镇永丰村记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9-13 07:46   https://www.yybnet.net/

■孙海宏

现在的岷县清水镇永丰村,家家户户白墙青瓦的院落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整个村庄呈现出一派生机,村民的前庭后院都靓了起来。

这一切,还要从市税务局驻村帮扶队驻村说起。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根据省市工作安排,给3个帮扶村均选派3名四十岁左右的干部加强帮扶力量。永丰村的3名干部到岗后,在全力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针对村址和村民人居环境的现状,积极响应美丽乡村建设号召,下大力气从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做起。

村部是村级组织的活动室,是党员活动的主阵地,美化村部是首要任务。帮扶队积极向单位汇报申请资金,硬化了村部院落,接通了自来水、粉刷了墙壁、修建了花园、安装了乒乓球台,一番布置和修缮后,村部的工作和住宿环境焕然一新。

“整洁的环境最能体现一个帮扶队的工作面貌,干净舒适的村部建设何尝不是为帮扶村的人居环境改善带了好头。”当地政府领导视察慰问时,对永丰村的工作和住宿环境很是赞赏。

村部干净整洁了,但整个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工作才是摆在帮扶队员面前的“一座大山”。村民由于世代生活习惯的影响,忙于劳作,家庭环境脏乱差的情况较为普遍,即便是修建了两层楼房的农户,院里柴禾散落,屋内杂物乱扔,生活垃圾直接堆在大门口,散发出一股恶臭味,有的被鸡刨得满地都是。

这种习惯如果不加以彻底地改变,可能还会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农村孩子。为解决垃圾无处堆放的问题,帮扶队向单位申请捐建了3个垃圾集中堆放池,动员村龙头企业岷县宏兴种植合作社为村上捐赠了10个移动垃圾桶。在走访入户时积极动员农户对自家的卫生勤打扫、衣物勤洗涮,并将生活垃圾投放到垃圾桶,由村公益岗位人员定期将移动垃圾桶的垃圾转运到垃圾池。

“我们相信,只要条件成熟,并通过不断的引导,村民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肯定会逐步增强。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将垃圾入桶、入池,建成美丽乡村的目标会离我们越来越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邱永宁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环卫工包彦璋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励

两名好心人收到锦旗8月29日,本报报道了“10岁男孩掉入污水井环卫工救起后悄悄离开”一文之后,引起强烈反响。当天,孩子家长...

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改善环境做起 市税务局帮扶岷县清水镇永丰村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