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洮河之水今日到达天水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9-27 16:45   https://www.yybnet.net/

20世纪50年代,甘肃省委做出了引洮河水上陇东董志塬的决定,于1958年6月17日在岷县古城举行了引洮工程开工仪式,来自定西、天水、平凉、兰州等地的十几万民工投入了工程建设。经过3年的苦战,终因财力、物力、技术条件等诸多原因的制约,引洮工程被迫“下马”。

1992年,甘肃省委、省政府将引洮工程列入甘肃中东部地区扶贫开发的重点项目重新启动。2006年11月22日,甘肃历史上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九甸峡水利枢纽及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拉开了建设的大幕。2013年,当甘肃省水利建设史上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引洮供水工程一期工程进入冲刺阶段,二期工程正在规划实施时,市委、市政府抢抓这一重大机遇,从长远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决定依托引洮一期和二期工程,启动实施天水城区引洮供水工程,以解决天水城区中长期供水问题。2014年8月9日,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位于秦州区关子镇的2号隧洞开工建设,标志着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进入全面建设实施阶段。

历时5年,在广大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下,引洮入天工程全线贯通,清凌凌的洮河水今日到达天水,进入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岷县 上半年电商销售额近1.3亿

本报岷县讯通讯员陈翔近年来,岷县抢抓“互联网+”机遇,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实施,将发展电子商务作为脱...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山野间的寻常物2019-09-17 03:32
猜你喜欢:
评论:(洮河之水今日到达天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