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岷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2020年第一季度高质量发展排名全市靠后公开承诺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梁德铭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6-01 07: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第一季度,岷县高质量发展排名全市靠后,被市委、市政府约谈。对照存在问题,除一些客观原因以外,更多原因在主观方面:一是我们抓经济工作协调落实不够到位。二是在协调推进和深入一线帮助解决问题上有差距。三是定期不定期调度、预警、监测方面还有差距。

针对这些问题短板,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约谈会议精神,在行动上拿出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着力统筹谋划抓调度。要虚心学习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督导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工作措施,在排名靠后指标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统计工作力度,及时监测预警。要定期不定期分析会商研判,相关牵头部门指标完不成任务的由主要负责同志在县级媒体进行公开承诺。二要加强稳产保供抓生产。要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养殖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争取落实,加快分散粗放型养殖向集约效益型生产的转变步伐,建设一批生猪养殖基地,建成一批特色养殖专业村。要提升技术服务水平。组织畜牧技术力量分片区组成养殖技术服务指导小组,深入养殖场(户)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培训咨询、防疫监管、示范带动,促进粗放型畜牧业生产方式向专业化管理经营方向发展。要建立完善基层防疫体系。全面落实疫情监测排查报告、生猪运输和餐厨废弃物监管等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动物防疫和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三要助力企业发展抓提升。要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全面落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落实落细贷款贴息、电费补贴、就业保障等各项惠企政策。要抓好企业扶持培育。打好“合作社转企、个转企、小升规、强龙头”组合拳,将九州天润公司作为亿元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力争年底销售收入实现破亿元目标。要助力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加快企业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方式进行“点对点”帮扶,促成停产半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企业生产调度、产值挖掘,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四要注重多措并举抓增收。要落实好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稳步推进设施农业建设,充分利用省上500万蔬菜产业发展资金,加大以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为主的设施农业建设力度,争取为第一产业增加值稳定增长形成支撑。要积极搭建劳务就业平台。不断拓宽农村剩余劳动力务工就业渠道,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落实好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及时落实各项工资性增长政策,确保工资性收入增长。要抓好病虫害防控和中耕除草。指导农户科学规范进行田间管理,加强农业生产的防灾减灾工作。五要促进消费升级促繁荣。要依托岷县高品质步行街(夜市),积极培育第三产业新的增长点。要加大商品房销售力度,督促房地产企业尽快完成开发建设和统计入库工作,全面完成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通过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助推特色农产品销售,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较快增长。

新闻推荐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岷县十里镇境内五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岷县十里镇境内五千多亩油菜迎来盛花期,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蜂蝶飞舞,花香四溢。金灿灿的油菜花与...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岷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2020年第一季度高质量发展排名全市靠后公开承诺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梁德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