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弘扬博爱精神 关注生命健康 定西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6-13 07:3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直接领导和省血液中心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支持,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始终牢牢坚持政府主导,遵从“一法两规”,坚守“确保安全血液的充足供给”质量方针,统筹兼顾,高效运行,安全生产,全面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党建引领,展现团队精神风貌。建立有效的人才培养体系,分层次分类别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促进专业职称晋升,把合适的人用在合适的地方,发挥其最大潜能。先后荣获三个周期“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血站团支部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甘肃省委授予2018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3名同志荣获定西市总工会表彰的“定西市五一劳动奖章”。

提升服务,充分发挥重点学科引导和带动作用。履行全市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职责,加强全市临床医疗机构用血指导和管理,开展采供血和临床用血业务培训,全站专业技术人员通力合作,完成题为《无偿献血和采供血质量安全》的专业学科,被评审为甘肃省省级医疗卫生重点学科。

紧盯主业,确保临床用血安全。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很大困难,血站全体职工积极投入非常时期血液采集和供应工作。截至目前,共采集全血3573人次,献血总量5441.5个单位;机采血小板53个治疗量。全面满足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了临床用血安全。

统筹协调,项目建设有效落实。2018年市发改委下达的市中心血站业务楼项目3000平方米,总投资1050万元,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积极筹措地方配套资金21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消防等附属工程招投标工作;岷县中心血库项目(2700万元3000平方米)已完成主体工程。

提升质量,开展病毒灭活血浆、冷沉淀项目。投资22万元,开展血浆病毒灭活项目,进行设备购置、人员培训。项目的开展将对血液进行灭活病毒处理,大大减少血液传染性疾病,提升血液质量安全,有效保障临床血液需求。

提高效率,实施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投资兴建的监测信息发布系统已完成软件升级安装、人员培训等工作。系统的升级将有效提升血液采集、运输、检测、制备、储存、发放等各环节关键控制点的信息监控,实现各采血点采血信息实时上传。

确保安全,完善制备冷链全程监控系统。目前冷链监控系统50多个控制点硬件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完成了对全市献血屋、用血单位及血站储血冰箱温度的实时全程监控,有效保障了血液安全。

加大人才培养,提升专业技能。去年对专业技术人员外派参加国家和省级专业技术培训21人次,成分制备、检验科9名专业技术人员赴省血液中心参加为期一个月的业务进修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分均达到75学时以上。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公开招考工作人员1名;积极引进紧缺检验、护理等专业人才3名。

供稿:定西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

新闻推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助推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建设

本报讯为提升岷县蒲麻镇刘家河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系贫困村党员对接活动,日前,市人大...

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博爱精神 关注生命健康 定西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