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王军娃种黄瓜本报记者 黄武

来源:白银日报 2020-06-18 08:54   https://www.yybnet.net/

黄瓜,老百姓餐桌上一样再普通不过的蔬菜了。

王军娃,原籍定西市岷县维新镇,现在居住在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

富坪村,2013年“7·2”定西市岷县漳县6.6级地震后恢复重建的异地安置移民村之一,也是全省深度贫困村,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

近年来,靖远县千方百计为富坪村的群众谋划脱贫致富产业,确定了以日光温室为主的“1+N”产业发展思路,聚力发展日光温室设施蔬菜种植产业。就这样,王军娃与黄瓜绑在了一起,其中的故事也在不断地发生着。

2018年开始建大棚时,与富坪村的很多村民一样,王军娃是不认可的。他担心自己没技术,怕挣不上钱,推广难度非常大。

为了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村上在反复动员、做思想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村民代表走出去参观学习,并由村干部和党员带头试种黄瓜,试种非常成功。当年有的村民收入就达到10万元以上了。

看到有人种大棚黄瓜赚了钱,村民们的积极性立马就被调动起来了。村里大棚的数量也从2018年的130座,激增到今年的1042座。

王军娃在心里盘算过:种粮食一亩地一年到头根本挣不了几个钱,种大棚的收入比种粮食强很多。所以,他也加入到种大棚的行列中。今年,他就种了两大棚的黄瓜,一年下来有六七万元的收入。

富坪村的蔬菜大棚基地内,一座座温室大棚错落有致。王军娃每天都要在大棚内忙碌一阵。即使没啥要紧事,他也要到棚里去理一理那些黄瓜藤,看一看那些顶着黄花的小黄瓜。

在王军娃眼里,那些挂在藤架上的一根根细长的、鲜嫩的黄瓜是他的希望,是他们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如今,与王军娃一样,富坪村的很多村民都在埋头劳作,精心打理着自家的黄瓜大棚,人心思定、人心思富、人心思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军娃和富坪村其他村民自愿为湖北捐赠了黄瓜。尽管每户捐赠的数量不多,其中饱含的感情却是沉甸甸的。

说起捐黄瓜的初衷,他们给出的答案很暖心:“我们也受过灾,也接受过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今年全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就想着尽自己所能要支持一下,也是自己的一点心意。”

王军娃说,今后他一定要好好种黄瓜,努力让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

像王军娃家一样,富坪村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就像他们精心种出的黄瓜一样,绿莹莹、脆生生、甜滋滋的。

新闻推荐

秦许乡养殖户检查蜜蜂产蜜情况。

秦许乡养殖户检查蜜蜂产蜜情况。

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军娃种黄瓜本报记者 黄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