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党旗在救灾一线高扬 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抢险救灾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8-13 08:5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马海霞

8月10日17时至22时30分,岷县普降大到暴雨,禾驮镇、申都乡、茶埠镇等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号召,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抢险,并投身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灾情面前

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组成救灾“先锋队”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发生后,县上立即启动了救灾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8·10”强降雨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暨恢复重建领导小组,下设9个专责组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灾、灾情核查、受灾群众安抚、善后事宜处理等工作。第一时间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组建党员突击队赴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急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抢险救灾攻坚战。

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纷纷组织成立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战斗在抢险救灾的最前沿。由县直机关工委牵头负责的4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3支党员突击队23支小分队,及时奔赴灾情较为严重的禾驮镇义仁沟、哈地哈、石门村开展抢险救灾。闾井镇党委牵头,蒲麻、锁龙、马坞等乡镇共同参与,抽调3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及时驰援灾情较为严重的申都乡瓦结、青土等村。全县其他乡镇和各单位也纷纷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迅速投身到抢险救灾中。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131支,成立临时党支部7个,参与党员4000多人。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男子流落街头 好人送饭送水 记者联系救助站工作人员帮他购票回家

救助站医护人员为流浪男子量血压扫码看详情“这里有一名流浪汉,流落街头好几天了,有好心人给他送饭送水。我们不知道给谁打...

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在救灾一线高扬 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抢险救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