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来岷县考察调研中蜂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18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带领蜂学学院教授徐国钧一行,来定西市岷县考察调研中蜂产业扶贫工作。

兰思仁一行来到岷县永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2019年投产的鼓楼区·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年产千吨中蜂药蜜加工项目,对项目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岷县速度”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辐射岷县及周边中蜂养殖贫困户的带贫效益表示高度赞赏。

随后,兰思仁一行来到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协作蜂场——岷县花之灵蜂业有限公司示范蜂场,深入了解校企协作情况。对公司法人,同时也是福建农林大学蜂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梅松柏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特别对其回乡创业带动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养蜂增收脱贫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梅松柏边实践边学习,用更优技术和更强产业带领、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17年鼓楼区和岷县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为助力岷县打造中蜂养殖扶贫产业,鼓楼区协调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与岷县人民政府建立起长期协作关系,聘请农林大学黄少康教授为岷县蜂业技术高级顾问,在养蜂科研推广、蜂蜜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上予以全面支持。近年来,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专家团队先后6次不远千里来到岷县开展养蜂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围绕蜜蜂养殖的四季管理、蜜源种植、人工育王、病虫害防治等悉心传授科学知识,提高蜂农养殖水平,培训中蜂养殖人员共计480人。

2020年,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又申报了岷县中蜂高效养殖技术项目,主要开展中蜂高效养殖技术研究及推广,帮助岷县中蜂产业提高科技含量,增加养殖效益。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福建省科技局评审阶段。虎发仁

新闻推荐

8天超长假期即将来临 如何坐着火车去旅游?

今年中秋、国庆恰逢同一天,"双节同过",一次连放8天假,加之疫情防控趋于平稳,国内旅游市场明显复苏,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谋划长假...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来岷县考察调研中蜂产业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