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电商扶贫有门道 十里镇里藏玄机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22 07: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小燕康劲王伟伟

装袋、称重、打包、发货……甘肃岷县十里镇聚和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办公室内的业务人员也正在处理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别看公司地处小镇,这里可连接着周边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与购销。

2014年,李爱军为了家人从酒泉一家风电企业总经理助理岗位辞职,回到家乡创业。“回家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怎么养活家人”,李爱军联想到家乡岷县的中药材种植历史,结合自己对电商的敏锐嗅觉,成立了当时定西市唯一一家天猫旗舰店——聚和泰旗舰店。他认为,在天猫上线是企业品牌化重要手段,也是获得电商长久发展的必要举措。

创业初期,由于收入甚微,李爱军的合作伙伴们开始打起了退堂鼓,但他仍然决定咬牙坚持,学习钻研4个多月的电商知识。“在县级政府给予的技术支持、电商贷、协调土地租赁等帮扶措施下,我们通过当年一个天猫聚划算活动,两天就出售了6000多件黄芪片,还带动合作农户增收1万多元。”

尝到电商经营的甜头后,李爱军趁势而上,成立了和泰电商众创空间,帮助老家对电商感兴趣的创业者学习技术,并提供场地和货源。周边村民还可以直接来车间从事称重、打包、发货等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通过合作社收购、扶贫车间务工、入股分红、集体经济租赁以及电商人才孵化,公司多渠道发挥电商扶贫的优势作用。

据了解,截至2019年,全县已经培育天猫店16家,京东店铺5家,淘宝、微店、拼多多等各类网店1000多家,电子商务企业69家。累计带动电商从业6900余人,带动贫困群众5900余人,人均年增收8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猪蹄壳出现了裂缝走路瘸了该怎么办?

咨询:我是岷县的农民,我养的是后备母猪,最近要准备给猪配种,但发现猪蹄壳出现了横向的裂缝,走路瘸,请问专家这是什么病咋防治...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扶贫有门道 十里镇里藏玄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