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面向全体学生 人人享有艺术 岷县四中全力发展艺术教育工作速写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12 1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国旗王谦虚

室外,标准化的塑胶操场上,学生们正在上足球课;

室内,各个兴趣社团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写书法、画画、下棋、弹吉他……

一个学校,专门留出一整栋楼,用来开展艺术教育,这在定西市尚属首例。

萃英楼上,追梦画室、万里路阅览室、弘艺书法室、校园电视台、机器人社团……步入每一间兴趣社团的教室,独特新颖的布局,摆放整齐的专业器材,仿佛能唤醒每个孩子内心深埋的艺术种子。

这是记者在岷县四中采访时看到的情景。

大胆尝试特色教育

创建20多个兴趣社团

岷县四中坐落在岷县南城区,背靠叠藏河,面临迎宾大道。学校始建于2014年8月,于2015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一所新学校,岷县四中有着新生事物所具有的共同特点——缺乏竞争力,缺少知名度,在全县广大群众当中还没有得到深入了解和认可,整体生源差,影响力弱。

建校之初,学校今后的发展和走向一直是学校领导牵肠挂肚的重要心事。如何让学生在岷县四中重获信心,过不一样的高中生活?如何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办学新路,让学生、老师、家长都认可、满意?

经过深思熟虑,岷县四中立足学情求变革,转变思路谋发展,成立岷县四中学生社团组织,开展第二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强化常规教育教学活动的同时,该校以“面向全体学生人人享有艺术”为基本理念,体系化、规模化创建了书法、阅读、吉他、武术、机器人等20多个兴趣社团。由学校团委全面负责社团建设与发展,并下设社团中心专门负责日常管理。

走进翰墨轩,墨香扑鼻,长条桌上摆放着笔墨纸砚,几名学生正在教室里练习书法,教室墙上贴满了学生们的书法作品,黑板上方“阐释书法精神传承文化精髓”十二个红色大字赫然醒目。

“学校社团的兴趣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目前,书法和阅读课已被列为必修课程。选修课程则根据学生兴趣,自愿选择参加各个社团活动,在每天下午的大课间开展活动。”岷县四中副校长赵雅平说,学校尊重差异,让每个学生在学校都能够得到全面发展。

目前,学校开设了武术、足球、乒乓球、美术、象棋、吉他、合唱、舞蹈、篮球、魔方、文学社等20多个社团,每天下午4∶40—5∶25,45分钟的时间,学生们只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就能选择自己想去的兴趣班。(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戴超在岷县漳县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和冬季供暖准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文举)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先后来到国道212线漳县过境段和岷县木寨岭执法检查站、秦许乡下阿阳村...

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向全体学生 人人享有艺术 岷县四中全力发展艺术教育工作速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