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暨应急管理重点任务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3-13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刘书泽)为积极谋划并顺利推动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学习借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岷县国家试点任务取得的成功经验,3月12日,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暨应急管理重点任务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公民指出,此次普查是自然灾害领域一次开创性的工作,涉及内容多、精度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压紧靠实行业部门责任,针对重点问题重点推进,加强协调调度,强化措施,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确保工作质量和进度,共同做好普查工作。要强化成果转化,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发挥普查成果最大效益,力争优质高效圆满完成综合风险普查任务,为全国全省开展普查发挥积极的支撑作用。

李公民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当前安全管控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监管执法和事故查处。要强化预警预报,有效做好灾害防范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不断完善高效应用的应急管理体系,组优建强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加快建立运转流畅的物资保障体系,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重点突出、统筹兼顾、协同配合的应急管理工作新格局。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二郎山、岷阳镇东城社区等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并接受了风险普查业务培训。

新闻推荐

岷县:迎来开学季 成长再出发

□隆红霞李超近日,岷县中小学一年级至八年级学生正式开学。为让孩子平安、健康、有序地迎接开学,岷县各校老师...

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启动暨应急管理重点任务现场推进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