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3-20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陈昕刘书泽)3月18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在岷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春以来,由于气温高降水少,甘肃省部分林区可燃物载量逼近临界值,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防灭火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科学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定期组织会商研判春夏季火险形势,及时发布高火险预警预报信息,做到分级预警、精准预警、因险设防,有备无患。要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野外用火违法行为。要消除人为风险隐患,保护区、旅游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要严防死守。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构建适合省情的多层次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加强防火巡护装备和火情早期处理装备配备。要抓好科学扑救工作,严格落实火场专业指挥制度,赋予现场指挥员处置指挥权,科学组织开展扑救工作。要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在火灾敏感区域建设永久防火隔离带,逐步形成以工程隔离为主、自然和生物隔离为补充的林火阻隔系统。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报告火灾信息。

新闻推荐

近日,岷县公安局西城区派出所在岷阳初

近日,岷县公安局西城区派出所在岷阳初级中学开学典礼上,开展预防电信诈骗、遵守交通规则等法治讲座,并向学生讲解、发放...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购农机 备春耕2021-03-14 08:06
评论:(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