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岷县开展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前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3-23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岷县讯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决策部署,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岷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会,各接种单位分管院长、计免专干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特邀县中医院专家、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围绕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与救治、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要点、疫苗管理、信息报送及宣传与舆论引导、接种工作方案及疫苗出入库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后对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考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一要全面做好接种人群的摸底,扎实准备、精准落实,立即启动各类人群接种工作;二要做好接种点的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尽快配齐接种设备,做到任务分配清楚、时间安排有序,确保高质高效开展疫苗接种;三要做好异常反应监测,确保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四要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身体力行、带头示范,引导群众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自觉开展疫苗接种,确保如期完成县内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结束后各单位参会人员到县医院接种点实地考察学习,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前规划设置各自接种点工作。

根据疫苗接种次序和进度要求,2021年6月底前,岷县需完成常住人口40%的接种任务,7月份到12月底需要完成常住人口23.57%的接种任务,2022年以后需完成常住人口14.03%的接种任务。

周明东

新闻推荐

近日,岷县公安局西城区派出所在岷阳初

近日,岷县公安局西城区派出所在岷阳初级中学开学典礼上,开展预防电信诈骗、遵守交通规则等法治讲座,并向学生讲解、发放...

岷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农名工工资公示2021-03-03 07:52
猜你喜欢:
春耕春播正当时2021-03-18 07:48
评论:(岷县开展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前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