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岷县 > 正文

岷县: 蔬菜新品种搭上科技快车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4 01:23   https://www.yybnet.net/

蔬菜育苗

岷县秦许乡扎那村的蔬菜大棚(岷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胡旺弟 通讯员黎鹏坤文静

眼下,正值岷县春耕春播的关键时节。岷县秦许乡扎那村的村民们筹划着大面积种植“设施蔬菜”。

秦许乡扎那村40座钢架蔬菜大棚主要种植紫叶莴笋、快菜等速生叶菜。岷县粒博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军礼操作着育苗播种机将一粒粒快菜种子精准地播种到穴盘格子里。“我们把种子通过育苗机育完之后,经过两天一晚的催苗、升温,出芽时抬出来放到育苗池里,等15天至20天,基本苗子就成形,再移栽到大田。”

这些水肥一体化的蔬菜种植大棚,是东西部协作的样板工程,也是科技赋能农业转型的主打工程,得到了诸多方面的指导。蔬菜新品种搭上了科技这趟快班车,不仅让种菜变得“时尚”,还让村民们看到了科学种菜的“钱景”。

“我们这边主要采用种了中药材的地块,药菜倒茬,不需要农药。去年我们种的莴笋在苏州、成都等地很畅销。一个棚一年能种四至五茬,一茬收入3000元左右,一个棚一年的效益在12000元至15000元。”张军礼高兴地说。

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张军礼想通过建设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带动全村人发展蔬菜产业,一起增收致富。

岷县大力推广中药材蔬菜轮作栽培技术,既克服中药材连作障碍,提高当归党参黄芪等道地药材的品质,又利用南下新通道开拓西南市场,逐步培育儿菜、棒菜、速生叶菜等区域特色优势菜种。

据介绍,2022年以来岷县引进甘蓝、花菜、莴笋、娃娃菜、漂亮儿菜、吉早儿菜、大棒菜、花叶棒菜、快菜等蔬菜新品种105个。如今,全县蔬菜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工作已初见成效,基本上形成了蔬菜种植品种的专业化、系列化,可以满足不同市场对不同蔬菜品种的需求。

新闻推荐

岷县项目建设奏响“春之曲”

岷县县委宣传部供图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通讯员安利强马爱军傅雯博三月的岷州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

岷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岷县: 蔬菜新品种搭上科技快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