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定西市将出台《意见》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

来源:定西日报 2017-11-17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吕瑞芳)记者近日从市工信委获悉,市政府将印发《关于促进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今后三年,定西市将培育一批拥有自主品牌的服务外包企业,服务外包业务规模年均增长10%以上;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结构合理、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全市服务外包总额达到2亿元以上。

《意见》指出,定西市将重点发展科技研发服务、物流服务、工程领域服务、电子商务服务、政府公共服务、医药研发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和旅游服务外包。

科技研发服务外包,引导有条件的生产性企业,由制造商向产品及技术方案解决供应商转变,助推定西市产业转型升级。物流服务外包,引进一批大型物流咨询公司、物流信息服务企业、物流软件公司,延伸物流服务产业链,做大第三方物流。工程领域服务外包,促进管理咨询、工程咨询、研发设计、营销策划、市场调查等服务外包,加强对外承包合作联动。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积极探索实践包含电子商务平台网站建设、技术维护、经营推广、客户联络和服务、售后服务等电子商务的全流程或者部分环节外包服务。政府公共服务外包,将不涉密的后勤服务、电子政务、人才培训、信息数据处理等政府公共服务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外包,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大力发展符合国际规范的新型药物安全评价、药理药效、新型制剂、临床试验等业务,完善医疗外包服务链。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引导市内企业采用劳务派遣、岗位外包、劳务项目承包、生产线劳务承包、业务外包等形式,减轻企业管理压力。旅游服务外包,积极探索实践景区管理、旅游咨询、投诉、市场推广、旅游规划策划、旅游信息服务、旅游企业形象策划与营销、旅游广告的宣传运作、第三方会展等领域的服务外包。

在政策扶持方面,除用足用好国家、省扶持政策外,《意见》提出,要加大财政倾斜力度,市、县两级政府每年安排一定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服务外包产业载体及环境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新体系建设和市场开拓、人才培育、专项招商、大学生就业、资质认证及骨干企业培训等。在融资方面,优先为服务外包企业提供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支持。积极为中小服务外包企业提供风险保障和融资便利,鼓励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和政府引导基金投资服务外包产业,支持市内有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进行资产重组、收购兼并。

新闻推荐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调研组来定西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本报讯(记者石飞飞)11月1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邱天朝一行来定西市安定区口镇、香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办公室主任贾永安陪同调...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将出台《意见》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