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安定“四个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4-16 07:22   https://www.yybnet.net/

安定讯(通讯员陈建龙)近年来,安定区卫生计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15类52项具体工作,提高群众公共卫生服务受益率,让群众得到更多的获得感。

持续加大考核力度。建立“年初预拨、季度兑付、年底结算”资金拨付制度,年初预拨70%资金,剩余30%资金按照“月督导、季考核、年评估”的绩效管理办法及考核结果,按季度兑现。

持续开展知识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普及医药卫生健康知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45种12万余份,建成健康文化墙1.2万平方米,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25次,受益群众8150人次,播放健康教育专题片30期。

持续推进模式改革。在135个贫困村开展健康促进模式改革,组建乡镇卫生院医生、村医、包村干部、计生专干4人健康团队,进行“4+1”签约服务,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9%。

持续提升应急能力。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信息报告系统,为区级医疗机构急救车辆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并按片区组建7个院前急救组,按照患者自愿和就近急救原则实施急救服务,进一步提高卫生应急救援能力。

新闻推荐

工行定西分行积极推进营业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

本报讯(通讯员陈东升)营业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是对网点现行岗位体系的重新设计,是对工商银行网点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是解决目前网点转型和人力资源约束条件下服务供给能力...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定“四个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