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安定狠刹“谢师宴”等请客送礼歪风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6-1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安定讯高考刚刚结束,端午节将至。近日,安定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狠刹“升学宴”“谢师宴”“追节”等请客送礼活动歪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广泛宣传,预防在先。安定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移动信息发送平台、微信公众号(群)、网站、头条号等,向党员干部发送严禁举办“升学宴”“谢师宴”“追节”等请客送礼活动的警示提醒信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提醒党员干部挺纪在前,做到不违规操办、不参加、不接受请客送礼等宴请活动。

加强教育,落实责任。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大会,要求党员干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签订承诺书,承诺不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不借“升学宴”“谢师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区纪委监委采取个人报告、组织摸底、登记造册等方式,全面掌握全区各单位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的具体情况,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对其进行廉政谈话提醒,提出纪律要求,做到防微杜渐。

强化监督,明察暗访。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将违规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各自监管单位的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检查、随时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并有针对性地对城区、城郊等酒店饭店和大型超市、私人会所等进行检查,严查违规操办宴席、大额购物卡消费等行为。

加大惩处,严肃问责。安定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对党员干部顶风违纪操办、参加和接受“升学宴”“谢师宴”“追节”等请客送礼、收送礼品礼金行为的惩处力度。一经发现,“零容忍”进行严肃问责,追究其相关责任,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和公开曝光。王亚国

新闻推荐

定西市政府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市政府办公室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作风转变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书泽)6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政府“十不准”规定,按照“先吃螃蟹、当好标...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送考路上的老赵2018-06-09 07:50
猜你喜欢: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2018-06-09 07:49
评论:(安定狠刹“谢师宴”等请客送礼歪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