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定西新闻 > 正文

定西市环保领导小组和市环委会二0一九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唐晓明讲话 戴超主持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2-0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举)1月31日下午,市环保领导小组和市环委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环保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着力在保亮点、疏堵点、去痛点上下功夫,全力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长、市环委会主任戴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和省生态环境重点任务督查组督查情况汇报。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和乡村环境整治等重点战役,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对照《定西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实施方案》确定的“六大目标”“三项整改”“三大战役”“五大行动”“七项措施”和“31个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整改质量、抓“回头看”、抓反馈公开、抓集中整治、抓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全面完成。同时,要高度重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做到认识上绝对到位、行动上竭尽全力,工作上统筹推进,确保不麻痹大意、不心存侥幸。要坚持责任导向,全面实施精准问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帮助、指导和引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在全社会树立“优美环境人人共享、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相关规定,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做到整改一类问题,建立一个制度,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戴超强调,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还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和严肃性,下决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着力解决天天改、重复改的问题,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要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整改和自觉整改,按照不要让现在做的每项工作成为下一步整改的对象、不要让这次整改的问题成为下次继续整改的内容、不要让抓整改成为工作的常态、不要让整改成为履职的硬伤的要求,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质量。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燃煤锅炉整治、煤质管控、城乡冬季清洁供暖、机动车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抓好饮用水水源保护、河道污染防治、工业污水治理、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抓好自然保护区注销和区划调整、固体(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任务,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

新闻推荐

定西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旅游公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王文竟)1月27日,全省旅游公路建设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曹明在定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环保领导小组和市环委会二0一九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唐晓明讲话 戴超主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