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定西市政务数据汇聚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定西日报 2019-12-12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蔺泽华)为加快完善基础信息资源库的覆盖范围和相关数据标准,优化便捷共享查询方式,为“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提供数据服务,实现对跨部门业务应用的数据支撑,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今年6月份,定西市下发《关于推进市级政务数据汇聚共享的通知》,启动数据汇聚共享工作。经过半年的努力,已汇聚各类政务数据1315万条,全市政务数据汇聚工作初见成效。

加快数据资源汇聚。全面梳理各部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已完成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目4146项,成功对接国家部委接口7个、省级部门接口37个。向省平台推送资源目录666项、市级资源69项,已汇聚44个部门208项数据目录1315万条数据。完成和省电子证照库对接工作,实现跨地区、跨部门的政务服务应用,已生成残疾人证、营业执照、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6类第一批高频电子证照。向省电子证照库推送数据14万条,推送数据量位列全省第一。

推动数据共享应用。以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纽带,加快人口库、法人库、电子证照库等基础库建设,推进已整合数据资源对部门共享。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已从市级平台申请资源51项并投入业务使用。目前,全市数据资源交换量达4500万条。定西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应用评级在全省14个市州中得分77分,位列全省第一。

新闻推荐

定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霞飞)12月5日上午,定西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政务数据汇聚工作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