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全市职工医保特殊门诊报销系统和定点医疗机构网上申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1-14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举)1月13日,全市职工医保特殊门诊报销系统和定点医疗机构网上申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副市长张应钦出席仪式并宣布“两项信息系统”上线启动。

即日起,全市城镇职工特殊门诊费用报销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随时进行办理,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同时,定点医疗机构申报可登录(网址:http://125.74.170.230:9999/)申请注册,下载“操作手册”,按照网上申报流程进行网上申报。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以前,市直和县直城镇职工特殊门诊费用报销需要分别到所对应的市、县(区)医保局结算窗口进行办理,而且每年只集中办理一到两次。现在,全市职工医保特殊门诊报销系统上线运行后,进一步完善了全市城镇职工特殊门诊参保患者信息库,城镇职工随时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进行“一站式”即时结算,有效解决了患病群众垫资问题,进一步简化了报销手续,极大地方便了患者购药报销,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

定点医疗机构申报可登录专门网站,按照网上申办流程,准备齐全申报材料便可进行申报。市、县(区)医保经办机构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医药机构提交材料进行网上审核,并组织评估专家围绕综合评估表中的评分项目,分别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进行现场综合评估,并及时公布结果,签订医疗保险服务协议。这将为定西市“两定”机构进一步简化申报时间和流程,规范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加强“两定”机构协议管理提供简洁可行、操作性强的信息化平台。

“两项信息系统”的上线运行,是市医保局落实“放管服”要求,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重要举措。为此,市医保局积极研究部署,紧锣密鼓推进,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开发并建成了定西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慢病门诊报销管理系统和定西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网上申报平台系统,并实现了“两项信息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

新闻推荐

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暖冬计划”在安定区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昕)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安定区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安定区锦钊小学承办的...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职工医保特殊门诊报销系统和定点医疗机构网上申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