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待到战“疫”胜利日,我再做你的新娘!本报记者 陈 昕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2-23 08:10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完美的婚礼,对于每一对新人来说都是一生中最浪漫、最值得铭记的时刻。

佳期如梦,为了这一天的到来,25岁的陈芸霞等了太久太久。

等她的新郎,等她的婚礼,等她的蜜月,一天一天都在等待……

然而,她的这些等待最终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搁浅了。

和未婚夫贵强商量后,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两人选择延迟婚礼另择佳期。就这样,这对新人主动延迟婚礼,以实际行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默默加油鼓劲。

“我们要的不是婚礼,是安全,是大家的安全!”

如果没有疫情,陈芸霞会在正月十三那天,早早起来化好漂亮的新娘妆,顶着盘好的新娘头,等待她的未婚夫贵强撞门迎娶她。

她会等着贵强捧花前来,然后见证他的单膝跪地,再在一片喝闹声中抱着她出门上车走入酒店。

她会亲眼看着他在红毯那头向她缓缓走来,在亲朋好友的注视下挽起他的胳膊举行庄重的结婚仪式。

如果没有疫情,2020年2月6日(正月十三),是他俩的结婚大喜日,他们会如期赴约,她是他的新娘,他是她的新郎,他们会在结婚仪式上彼此交换婚戒深情告白。

如果没有疫情,陈芸霞说等婚礼结束,要和贵强看看祖国大好河山,美美地玩一圈。

手指滑动着手机相册里的婚纱照,她笑得合不拢嘴,这是只属于一个未婚小女人的雀跃。

记者问她,心里憋屈吗?

“有过。结婚那天想到路上有泥巴、有雨、有雪,万万没想到有疫情……”

2020年1月26日,亲朋好友们都收到了陈芸霞在朋友圈发出的一封致歉信:

“为了亲朋好友的健康,本人原定于正月十二(2020年2月5日)的出阁宴推迟!感谢亲朋好友的理解,让我们万众一心抵抗疫情!待到胜利日,我们再欢庆!”

消息发出时已经是正月初二,距离婚礼只剩下10天,各项筹备已经基本完善,可陈芸霞与爱人贵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毅然决然地延迟了筹备已久的婚礼。

这条燃爆整个朋友圈的致歉信,当日在评论区得到一片赞扬。

家人朋友和同事对于他们的举动,给予清一色的祝福,婚礼虽改期,但爱不择期。

特殊时期,明智之举。婚礼之约,主动延期,共同抗疫。

特殊时期,是点滴感动汇集的幸福,更是牺牲小爱成就大爱。

“作为一名教师,在这个节骨眼上不能给国家添乱,我和贵强商量好了,等疫情过了,另选日子,双方家长也非常理解。我们要的不是婚礼,是安全,是大家的安全。”

陈芸霞霞是一名幼儿教师,她开朗、热情、善良、孝顺、大度,未婚夫贵强爱她如宝自是很有道理。

听了女儿和准女婿的话,父亲陈广泉也笑着说:“有疫情了,咱就主动延迟。女儿结婚事虽大,但也要明智,有了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不添乱就是爱孩子爱家人。”

祖国有难,我们每一个人都该是抗疫战线上的战士。

理解万岁,优良的家风更是我们生活强劲的后盾。

“总共两个口罩,咱们一人一个”

陈芸霞的未婚夫贵强,在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

她告诉记者,从正月初四开始,贵强就在相关疫情监测点值班值守,时至今日,中间基本上没怎么休息过。

“空闲会打电话吗?”

“会打视频过来,就几句吃了没、冻不、干嘛呢,然后就是少出门,照顾好自己。”

“贵强忙,就几分钟时间,我们匆匆聊几句又去忙了。”

简单的几句话,记者听着挺感动。尽管仅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对他们来说,千言万语也不及这几分钟的“相见”。

“那天他值班回来已经很晚了,就在我家楼下,他给我一个口罩,说总共两个,你我各一个,做好防护,少出门,缺什么就给我说,我送过来。”陈芸霞说那天天冷风大,看着贵强被风吹乱的头发,还专门拿来一个口罩给她,瞬间觉得这个男人让人心疼。

眼前人是心上人,那一刻,她觉得嫁给他,值!

因为这场疫情,有多少眼前人彼此不能相拥,只能注目。

“总共两个口罩,咱们一人一个。”很质朴的话语,听者怎能不动容?爱,就是相互记挂,就是知道你安全着,我也就放心了。

2020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陈芸霞的朋友圈晒了一张他们的合照,并配文:告诉桃花,今年往“疯”里开,我要一直和贵强美美幸福下去。

记者手记

结婚成家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的确是人生重要的开始,但生命高于一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自己也关乎身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记者身边,除了陈芸霞和贵强这对新人,还有很多很多对这样的新人,为了共同抗击疫情,把自己的终身大事暂时搁置,对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树立榜样,除此之外,我们也从中感受到“好家风”传递的强大正能量,那就让优良的家风持续化作生活强劲的后盾吧,祝福他们。

爱人者人恒爱之,相信这一对新人未来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

新闻推荐

安定区鲁家沟镇将台村村民正在翻整土地

安定区鲁家沟镇将台村村民正在翻整土地。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待到战“疫”胜利日,我再做你的新娘!本报记者 陈 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