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安定“四个到位”促进农民工就业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2-25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安定讯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正值春节后农民工外出务工的高峰期,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减少人员聚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引导农民工返岗,安定区以外出务工农民工“有岗复、有岗返、有工做”为目标,通过落实“四个到位”,积极有序地开展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尽快实现全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工作。

用工信息收集到位。安定区充分发挥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等作用,从全国各地筛选出了与我区劳务机构有过合作、信誉度好、工资有保障,且月工资在4000元以上的139个企业300余类工种3万余个岗位,供广大农民工选择。

招聘公告发布到位。通过各乡镇QQ群、微信公众号、各乡镇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及时发布招聘信息百余条,确保让有务工意愿的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能够及时掌握各类务工信息,全方位、多渠道满足求职者需求,为返岗或转岗择业做好准备。

远程面试推行到位。通过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等方法进行双向交流,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用工需要和求职人员就业需求。截至目前,暂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尽快实现就业。

疫情防控宣传到位。以公开信的方式指导外出务工人员科学防控,做好居家隔离和返岗务工的相关防护措施,对确因工作需要必须返岗的人员,指导其注意个人防护,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到岗后积极主动接受当地防疫部门的体检或观察安排,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振卢婷

新闻推荐

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 走进市疾控中心病原检测组

本报记者陈昕近在“眼前”的病毒、手“握着”病毒、“环绕”着的病毒,这里是市疾控中心PCR病毒核酸检测实验...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定“四个到位”促进农民工就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