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网上有熟人、领导找你借钱?当心,这都是陷阱!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07 01:27   https://www.yybnet.net/

9月5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你在网上遇到过这些“熟人”吗?他们打着“朋友”的旗号,向你借钱,但你们连面都没有见过。省反诈中心提示,遇到这类情况,请及时拨打96110咨询。

案例1冒充镇长诈骗案例

8月27日,定西市居民J先生微信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申请,备注消息为某镇镇长。J先生看到是家乡领导并且认识,遂同意。对方称有领导的亲戚由于疫情影响,资金周转紧张,急需缓解一下。对方提出由他先将资金转到J先生的账户,再由J先生转给领导的亲戚。一会儿,J先生收到对方发来的一张转账凭证,显示账户转入12万元,将于2小时后到账。对方让J先生先将50000元转给领导亲戚。J先生转账后,对方又让其继续转账。J先生发觉可疑,核实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凡是有人通过社交工具向你借钱或要求你向指定账户转账的,请务必多方核实。

案例2冒充熟人诈骗案例

8月29日,天水市居民G女士收到好友QQ消息。对方称家人住院急用钱,他先把钱转到G女士的卡上,再由G女士扫码转到指定的微信。随后对方发过来两张转账成功的截图,金额分别为3000元、5000元,同时发过来一张微信收款二维码,让G女士扫描二维码转账,G女士便分多次扫码转账7000元。对方让继续转账时,G女士产生怀疑,通过微信联系该朋友,朋友称自己的QQ账号已被盗,G女士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转账之前想一想,打钱之前问一问。有好友通过QQ、微信等社交工具向你提出转账需求时,请务必打电话或当面核实。

案例3注销校园贷诈骗案例

9月1日,平凉市居民X女士接到一自称360贷款公司客服人员的陌生来电。对方称X女士上学期间在360贷款平台上贷过款,需要注销信息,不然会影响征信,并让其添加客服QQ联系注销。X女士添加QQ后,在对方提示下下载安装360贷款APP并申请贷款。因X女士贷款申请一直未通过,对方便以刷资金流水为由让X女士向指定账号转账。转账合计12万余元后,X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所有贷款只要不逾期、不违约,都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网贷平台也不存在注销账户的说法,请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苏晓杨昕

新闻推荐

近日,安定区鲁家沟镇南川村马铃薯种薯

近日,安定区鲁家沟镇南川村马铃薯种薯喜获丰收。据了解,定西市宏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在鲁家沟镇南川村租地300亩,繁育陇薯...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2020-09-05 07:59
评论:(网上有熟人、领导找你借钱?当心,这都是陷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