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定西市二院开展门诊患者突发晕厥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07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二院组织开展了门诊就医患者突发晕厥、休克的应急演练。该院相关负责人、护理部、门诊医生及服务质量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一位门诊就医患者发生晕厥,突然倒地,周边患者呼叫,正在导诊的服务质量管理科工作人员立即奔赴患者身边查看情况,医生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并联系功能科为患者做心电图,联系心内科及外科门诊医生对患者进行紧急会诊,心内科门诊医生结合患者症状、体格检查及心电图结果,考虑急性心肌梗塞,建议将患者急诊转送至介入手术室进行治疗。征得患者家属同意之后医护人员共同将患者移至平车,紧急送往介入手术室。演练结束后,各位负责人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相应建议。该院相关负责人对整场演练进行梳理,对各环节人员行动逐一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无脚本,能更真实的检验门诊部工作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调配合水平,但是也应该注意人员交接程序、提前联系电梯等细节性问题,同时门诊部、服务质量管理科主任应该到场参与指挥。抢救病人要做到争分夺秒,今后各科室要继续加强培训,进行多次演练。他强调,只有将应急演练作为常态化进行,才能更好地强化工作人员的操作技能及应急处理能力,规范应急抢救流程,增进科室间的沟通和配合。护理部主要负责人从护理角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完善抢救流程,及时记录物品交接本,确保交接内容清楚;二是做好抢救车的物品保障,保证开封就能给患者使用;三是实行护理首诊负责,固定抢救人员;四是加强培训,熟练掌握急救箱药品的用法、患者搬运方法和平车放置方位。

本次应急演练加强了各部门、各科室间的协作配合,熟练掌握了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处理流程,能够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规范操作,对做好突发患者组织抢救和规范诊治具有重要意义。

李萍

新闻推荐

定西市发行首笔企业债券

本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8月31日,2020定西国投1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仪式在中央结算公司深圳中心举行。据了解,...

定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二院开展门诊患者突发晕厥应急演练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