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定西市多措并举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实现劳务收入105.89亿元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08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昕)近日,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把劳动力务工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任务,穷尽政策潜力稳岗位、促输转、保收入。截至目前,全市城乡富余劳动力务工就业70.32万人,其中法定年龄劳动力65.24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务工就业29.35万人,比去年增加5.3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05.89亿元。

全力以赴组织输转。市县区累计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招聘活动49场次,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7万余个。“点对点、一站式”输送14173人务工就业。组织化输转城乡劳动力57.44万人,组织化率88%,较去年增长12%。2个未脱贫县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万人,较去年增加2.64万人。

多措并举吸纳就业。全市累计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3648个,创建扶贫车间296家,共吸纳带动就业3374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438人。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村电商、餐饮服务业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共吸纳带动10.64万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25万人;市内企业、在建工程项目吸纳本地务工人员9.53万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23万人。

加大力度落实政策。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就业扶贫奖补政策,动员全市各类经营主体、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和乡镇及时提供符合奖补条件的输转人员花名册和务工证明,不断简化申报兑付流程,最大限度推行“不来即享”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1亿元,吸纳带动就业6336人;专户到账就业奖补资金3.54亿元,兑现发放1.56亿元。

新闻推荐

云腾雾绕靓凤城

久雨初晴,清晨的定西市区云腾雾绕。近日,受冷热空气交替影响,市区周边山涧轻纱萦绕,云雾间一座座高楼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多措并举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实现劳务收入105.89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