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定西市就业创业政策解读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29 08:15   https://www.yybnet.net/

运输费补贴政策

1.补贴对象:经认定的扶贫车间(含东西协作创建的扶贫车间)跨省区调用原料和成品的运输,对其运输费给予补贴。

2.补贴标准:补贴标准为实际发生运输费用的50%。

3.申领材料和流程:符合条件的扶贫车间向所在地人社部门提供运输协议或合同、产生的运输费发票、高速公路过路费发票等资料,经扶贫车间所在地人社部门审核后,同级财政部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扶贫车间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4.受理机构:县区人社部门

5.办结时限:当月申请奖补在月后10个工作日内办结。

培训费补助政策

1.补贴对象:吸纳并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用工企业。

2.补贴标准: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培训补助;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按2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培训补助。

3.申领材料和流程:

(1)申请培训补助须提交的资料营业执照、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签订的劳动合同书、支付劳动报酬凭证(须有本人签字)、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居民身份证、培训计划(含培训工种、课时安排等)、培训花名册、培训考勤表、培训结业证等资料。

(2)培训补助申请程序

企业向所在县区人社部门提交申请资料;县区人社部门对企业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后,提交同级扶贫部门、县区扶贫部门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的身份信息进行审核确认,提交同级人社部门审定后,同级财政部门按规定将培训补助支付到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4.受理机构:县区人社部门

5.办结时限:当月申请补助在月后10个工作日内办结。

城镇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

1.补贴对象: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市县区开发的消杀防疫、保洁环卫等城镇临时性公益岗位安置的人员(临时岗位受理截止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城镇临时性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2.补贴标准:城镇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原则上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2020年1月1日-12月31日,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对补贴期满后仍难以通过其他渠道实现就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参战涉核人员等特殊困难人员,可再次按程序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安置,补贴期限重新计算,并按规定报送市级人社、财政部门备案,累计安置次数原则上不超过2次。

3.申领流程:

通过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的单位,申请公益性岗位补贴应向当地人社部门提供以下材料:基本身份类证明复印件、单位发放工资明细账(单)等。经人社部门审核后,财政部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单位银行账户或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本人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

4.受理机构:市、县区人社部门

5.办结时限:按月发放,月后10个工作日内办结。(未完待续)

新闻推荐

东西部教育交流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日前,台江区名师工作室10位名师赴安定区开展送教送培工作。期间,先后开展了初中语文、数学,小学语文、美术和科学五...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就业创业政策解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