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我的工会故事】做问心无愧“娘家人”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2-03 08:43   https://www.yybnet.net/

符佳维

2020年8月1日,接到定西市总工会职工报道通知,便匆匆忙忙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去单位的路途。从绿水青山到高楼大厦,心情是激动的,未来是美好的。从一名乡村支教老师到一位工会新兵,回首是对几十个学生的不舍,眺望是对梦想的期许。

来到单位行政楼下,内心无比激动,心想“这就是我将要奋斗的地方了,我一定不负家人的期望,做一个优秀的工会青年!”当我走进办公室时,同事们都坐在电脑前忙碌着,“你们好!我是前来报道的新同志。”他们忙碌的工作状态瞬间被我打断,一位叫小宋的同事说:“快进来,来了就是一家人,领导今天下乡了,你先喝点水、熟悉熟悉环境。”看着杯中冒着的热气,想到小宋的那一句“一家人”,我瞬间消去忐忑,感到工会的温暖。

上班一周后,领导便安排我去兰州参加业务培训,对于一个刚入职工会的新人而言,这是单位给予的信任,更是一种期望。到兰州后,数年前的求学时光还历历在目,依旧是学生,但是学习的目的与内容发生了本质的变化。也是这次培训,让我对工会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树立了正确的工作观。和我同住的是临市的同事老郑,每天紧锣密鼓的培训后,我都恨不得立刻躺在床上,褪去一天的疲惫。但是,老郑总是学习到深夜,一沓沓厚厚的文件总是被认真的标记。一天培训结束后,他邀请我跑步,跑了没多久,我已经气喘吁吁,驻足不前。这时,老郑回头对我说到:“年轻人,在工会工作必须做到脑勤、手勤、腿勤。有了好的身体,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当好一个‘娘家人’”。在老郑身上,我学到了“三勤”,更体会到了工会人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工会精神。

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我到工会三个多月,从起初的愣头青,到现在可以大大方方和同事交流,分担各项工作。这段日子过得十分充实,收获也满满当当。我深刻体会到工会活动无处不在、工会精神广泛发扬。医院、供电站、建筑工地、抗洪救灾一线等各个场所,都涌现着工会工作者,践行着工会精神。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就有我们“娘家人”。从夏送清凉到冬送温暖,从抗疫慰问到抗洪救灾,我们时刻发挥着职工群众“娘家人”的作用,在这样的集体工作,我感到无比自豪,意义非凡。

作为工会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我将全身心地投入到业务学习中去,努力提升工作技能,确保对工会各项业务做到融会贯通,做一名问心无愧的“娘家人”。

我坚信“平时滴下一滴汗,难时拥有工会情”。

新闻推荐

定西举办5G场景应用展示大会 5G网络已初步覆盖市区主城区

本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11月23日,定西市举行了以“助力定西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5G场景应用展示大会...

定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工会故事】做问心无愧“娘家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