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定西 > 正文

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大会召开戴超主持并讲话 汪尚学讲话 徐世林李斌等出席

来源:定西日报 2022-04-15 1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张莉芳)4月14日下午,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强服务业”战略,以“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为主攻重点,明确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为全市经济结构优化调整、更好追赶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世林、李斌、高永平、洪星、马文玫、李继红、和红战、吕鹏举等出席。

戴超指出,服务业是衡量地区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深刻认识服务业融合一二三产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发展服务业的阶段特征和巨大发展空间,坚定不移走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的路子。

戴超强调,要搞清捋顺服务业与工业、农业,传统服务业与现代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供给与需求“四对关系”,找准发展服务业的融合点、发力点、突破点、平衡点,将生产和消费有效连接,不断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坚定不移走远近结合、梯次推进的发展路子。要始终秉持速度优先、项目支撑、以人为本、区域品牌“四大原则”,盯住文化旅游、餐饮住宿、金融保险三大潜力产业,锚定“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增加值年均增长13%以上、2025年突破150亿元目标,坚定不移走体量支撑、质量保障的发展路子。要加快构建精准务实的政策支撑体系、上下贯通的责任落实体系、齐抓共管的工作推进体系、破点进位的指标监测体系、奖惩分明的督考应用体系,坚定不移走要素集成、责任闭环的发展路子。

汪尚学强调,加快发展服务业是做大经济总量、实现追赶发展,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增加群众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激活经济活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全市服务业总量扩张、结构优化、品牌提升、消费扩容,但占比大、总量小,企业多、规模小,链条短、层次低的现状和形势,坚持生产服务业与生活服务业并重、现代服务业与传统服务业并举,按照布新点、延链条、聚集群的发展路径,运用“责任领导+链长单位+链主企业”的推动模式,构建“企业+项目+产品+平台+模式+品牌”的支撑体系,加快推动金融保险、现代物流、五小业态、电子商务、租赁中介、会展商贸、文化旅游、餐饮住宿、中医康养、家政职教产业链等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进而促进全市服务业扩量提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力。

新闻推荐

戴超在全市重点工作专班推进交办会上强调准确把握主攻重点 科学定位责任担子 继续保持蓬勃劲头为全市追赶发展献计献策出力出彩

本报讯(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张莉芳)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专班推进交办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

定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到车道岭2022-04-11 23:36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大会召开戴超主持并讲话 汪尚学讲话 徐世林李斌等出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