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通渭新闻 > 正文

通渭:扶贫产业园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径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2-14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讯(通讯员赵世军)近年来,通渭县按照“园区+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建设标准化种养殖基地,全力打造扶贫产业园,集中连片发展脱贫产业,走出一条产业全覆盖、收入多渠道、兜底有保障的全方位、立体式扶贫新路。

“扶贫产业园挺好的,我去年将家里的两头牛托养在产业园,繁殖了两头牛犊,现在已经变成4头了;家里种植的22亩玉米和4亩苜蓿也都被产业园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农闲时就到产业园里打工,一年下来收入四万多元,比在家种地和外出务工都好得多。”正在石滩草畜循环经济产业园里干活的李富银,说起扶贫产业园的好处很是兴奋。

通渭县以天耀草业、华岭农业科技等公司为龙头,建成石滩草畜循环经济产业园、西北部草产品加工园和寺子草畜肥菜融合产业园,在各乡镇建立牧草良种基地和牧草生产基地,大力发展牧草种植和肉牛、肉羊养殖,力促草畜产业真正成为全县贫困户增收的首位产业。以鑫旺林果企业为龙头,打造东北部山地区10万亩果品产业示范园1个、南部川台河谷区5万亩果品产业示范园1个;在东部3个乡镇新建冷藏果库3处,分别建立产地市场,完善网售、经营、物流等新型营销方式,力争到2020年,全县果品基地面积稳定在15万亩以上,果品总产量达到12万吨,总产值达到8亿元,种植户户均增收9000元。以大连帝威普公司为龙头,打造中南部梯田区产业示范园1个,建成研发加工交易市场2个,带动建设花椒种加销产业园。以甘肃九间棚公司为龙头,打造3万亩南部产业示范园1个、环县城5万亩标准化栽植区和精深加工示范园1个、以李店乡为中心的千亩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繁育基地和收购烘干加工为一体的综合基地1个、2万亩中南部金银花产业园1个。

新闻推荐

定西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上接第一版)“提升”的核心在“强”,要在发展方向上突出契合性和约束性,坚持绿色发展导向、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责任落实...

通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年味是孝心2019-02-11 00:00
猜你喜欢:
冬日里救助站的2019-01-22 09:06
评论:(通渭:扶贫产业园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